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個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個地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綠草如茵,叢叢簇簇;林蔭蔽天,鬱鬱蔥蔥。在這草木繁茂的大好時光里,我來到了山清水秀的鷂鷹岩。 

  唐代著名詩人劉禹錫曾為洞庭湖題過“潭面無風鏡未磨”的佳句,我覺得用這句詩來形容鷂鷹岩的水也異常合適。鷂鷹岩的水雖不及大海的無邊無際,也不及西湖的嬌艷動人,可它卻有自己別具一格的美麗。 

  鷂鷹岩的水真清啊!沉睡着的螺獅、擺動着的水草觸手可及,就連水中嬉戲玩耍的小魚和水底灰褐色的泥沙,也能看得一清二楚;鷂鷹岩的水真靜啊!岸上的綠樹紅花倒映在水中,清晰無比,倒影隨着水波的晃動而搖曳,更加動人;鷂鷹岩的水真綠啊!綠得嬌,綠得媚恐怕無瑕的翡翠見到它也不得不低頭了。大自然的造化竟如此美妙絕倫! 

  鷂鷹岩的山也不同凡響。鷂鷹岩的山雖沒有泰山之雄,也沒有華山之險,更沒有黃山之變化,可我卻偏愛這裡的山。 

  鷂鷹岩的山真秀啊!山間滿是綠樹,踏進山中,你便會被那數不清的綠色所折服,深綠、淺綠、濃綠、暗綠,這完全是個綠色的世界;鷂鷹岩的山真柔啊!它們的線條是那樣自然、那樣和諧、那樣流暢,讓你全然忘記了“險峻”這個詞;鷂鷹岩的山真靜啊!早晨、中午、夜間,任何時候都是那樣靜謐、可愛。如果你運氣好的話,你還能領悟到“一行白鷺上青天”的詩情畫意。好一份幽雅,好一份閑情,真可謂“ 

人在山峽里,宛在圖畫中”呀! 

  這樣的山陪伴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山水相依相傍,令早已陶醉的我不禁輕輕吐出徐志摩的詩句:“此時可以忘卻無數落蕊之殘紅,忘卻我的翼與願,忘卻我的恩澤與惠感,忘卻我的過去與現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個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