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來給小鳥安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給小鳥安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來給小鳥安家》 

  前天,老師布置了一項與眾不同的作業——製作鳥屋,第二天,我和媽媽拿起工具和材料幹了起來,我和媽媽拿起十個又長又細的釘子,把鳥屋的四周和底部釘個結實,我拿起來看了一看,沒想到手一滑,還沒有“鍋蓋”的鳥屋“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我立馬拿起來看看有沒有損壞,一看,啊哈!真是老天有眼,沒壞後來,我們又做了一個樓梯型的房頂,就大功告成了,一個漂亮的鳥屋就在我和媽媽的手裡誕生了。 

  今天下午,天氣陰沉沉的,處處瀰漫著夏天的悶熱。我在媽媽的帶領下,來到天梯腳下集合。人到齊后,陳老師語重心長地說:“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兒呢?就是要告訴大家,無論做什麼事,都會遇到困難。即使是一件好事,也要付出艱辛的努力。” 

  老師的一聲令下,同學們一窩蜂似的向天梯爬去。一開始,大家腳步輕快,前面幾個人還有說有笑。可爬到一半,我只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沉重,直喘粗氣。我抬頭看到那無盡的階梯,心裡有打退堂鼓的念頭,但發現前面的同學在咬牙前進,有的還氣喘如牛,不由得暗罵自己:難道我就低人一等,no!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咬咬牙,接着往上爬。僅僅過了一會兒——我覺得好像過去了一天。我們終於爬到天梯頂了,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朝遠方望一眼,半個螺城盡收眼底,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啊!之後,大家擦了擦汗,喝點水,休息片刻,又沿着一條彎曲的石板路,向目的地進發。 

  我們來到一個小山坡面前。這裡樹木鬱鬱蔥蔥,長地枝繁葉茂。 樹底下長着嫩綠的小草,似乎想和樹分一杯羹。遠處的蟬兒不時叫上幾聲,與樹林深處的鳥兒一起演奏動聽的“歡歌”,好像在歡迎我們的來到。 

  我們踩着叢生的雜草,避開扎人的荊棘,紛紛走進小樹林,為自己的“鍋”找“煤灶”。有的人在樹下打轉轉;有的人是左顧右盼,也找不到好地方;有的人早就把“鍋”放在“煤灶”上了。而我明明眼前就是“煤灶”我卻離去了。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馬上發現了“煤灶”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我把鐵絲繞在斷枝上,累的手都直發酸。我還用手用力打了一下,哈哈,竟紋絲不動。我這才放下心來!看着眼前的的“煤灶”我好似“聞”到了千里飄香地“鍋飯”也就是鳥類在新家自由歡騰的情景…… 

  夜幕即將降臨,我們帶着裝滿成就感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或

您正在瀏覽: 《我來給小鳥安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給小鳥安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