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我印象最深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印象最深的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腦海里,時常閃出曾經教過我的葛老師的影子。葛教師以她全部的愛,精心的培育着我們,既把知識傳授給我們,又教我們怎樣做人,給我們點燃了理想的火花。記得那是二年級開學后的幾天,又發美術、信息、拓展等一些新書了,教室里一片歡騰,老師讓我為我們組發書,我連忙跑上講台,拿了一把書,選了一本嶄新的、乾淨的書放進書包里,把那些沾有灰塵的和稍有磨損的書發給其他的同學。不料,被葛老師看到了,她對我說:“下課到我的辦公室來一趟。”下課後,我忐忑不安地向辦公室走去。我邊走邊想:會不會是剛才……我嘀咕着走進辦公室。葛老師微笑着問我:“你叫蔡培文是嗎?”“嗯”我點了點頭,她又說:“請你查一下‘先人後己’、‘自私自利’這兩個成語的解釋,並且理解意思,明天我可是要考你的噢。“我點了點頭,心裡暗自慶幸:剛才我上課時的事沒有被老師發現,一塊懸在心上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回家后,我把這兩個成語的意思背得滾瓜爛熟。第二天到老師辦公室后,我背道:“‘先人後己’是指無論什麼事都為別人的利益着想。‘自私自利’是自私心很重,無論幹什麼事只是為個人利益打算。”葛老師點點頭微笑着說:“嗯,詞背得很熟,那麼與自己的行動對比呢?”“我,我……”我無話可說,臉漲得通紅,羞愧得低下了頭。接着葛老師給我講了孔融四歲讓梨的故事。葛老師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如果人人都為自己着想,事事都考慮自己,‘自私自利’可有百害而無一利呀!”葛老師的一席話,令我茅塞頓開。老師呀!我們就像一棵棵小樹,隨時都需要你的精心培育。您時時為我糾正傾斜的軀幹,讓我們長大成才,打下了堅定的基礎,我怎麼才能感謝您呢?葛老師!葛老師的教育方式的確與眾不同,她真是一位老師。

  六年級:快樂檸檬

您正在瀏覽: 給我印象最深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印象最深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