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笑聲中受到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笑聲中受到教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動畫片《三個和尚》有感 

  《三個和尚》真是一部生動有趣而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好動畫片。 

  動畫片一開頭就把我吸引住了:伴着清脆有節奏的木魚聲,銀幕上映出“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的字幕,當映出“三個和尚”四個大字時,木魚聲嘎然而止,我就想,三個和尚會怎麼吃水呢?原來三個和尚反倒沒水吃了。為什麼呢?瞧,一個和尚沒有什麼依靠,自然得挑水吃;又來了一個和尚,他倆斤斤計較,生怕自己吃點虧,只得二個人去抬水;當又來了一個和尚時,三個人互相依賴,互相推諉,寧肯坐着,誰也不去挑水,吃東西時斷打“嗝兒”。真是又可笑,又可憐! 

  後來,老鼠咬壞了蠟燭,寺廟起了大火。這個,三個和尚一下子慌神了,要救火,可是缸里沒有水。他們再也顧不得計較誰吃虧誰佔便宜了,都爭着搶着去挑水。由於他們齊心協力,撲來了大火。這回他們受到了教育,開始共同合作,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滑輪提水,結果再也不愁沒水吃了!看到這裡,我真為三個和尚友好合作,做出創造性的勞動而高興。 

  這部動畫片,就是通過這樣一個既簡單又有趣小故事,告訴了我們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樹立與他人互相合作的思想,齊心協力就會使有些事變得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在笑聲中受到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笑聲中受到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