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嘲笑聲中的世界冠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嘲笑聲中的世界冠軍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嘲笑聲中的世界冠軍 

  一條筆直的跑道;一種怪異的跳高方式;一群雜亂的嘲笑聲; 

  “加油、加油”,在一所小學的運動會上,正進行着激烈的跳高比賽。一位少年也正準備參加跳高比賽,此時,他在賽道旁興奮的等待着;他目不轉睛、津津有味的觀看着前面選手的動作,眼睛隨着選手的助跑、轉身、起跳、跨躍、落地的各種姿勢變動而不停的轉動,好象融入了前面那位選手而忘了他也是來參賽的。 

  “小福、小福”一陣焦急的叫聲在人群中回蕩,原來該那位少年上場比賽了。然而,他卻太專註了,絲毫沒有聽見。老師如大海撈針一般,費進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到了他。“該你上場了!”老師焦急的說,頭上急出了大顆的汗滴。他還定在那裡,好象沒有聽見一樣。老師擠到他旁邊,用力搖了搖他的肩膀,他才醒過神了。他急忙擠出人群,徑直衝到跑道中間,就開始助跑了;可這地方離起跳桿的距離太近了,助跑距離太短,根本無法用跨越式跳過高度。根本容不得他多想,一轉眼他就到了起跳的位置;他心裡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熱得團團轉;就在這千均一發之際,他那聰明的腦子忽然計上心來,終於有了一個能跳過去的好主意了。 

  只見他在那麼短的助跑距離上,藉助着助跑的速度,騰空飛躍,用背部越過橫杆,腳過杆時,由於害怕碰到橫杆,腿部用力向上踢的很高,整個身形象一條優美的弧線從桿上劃過;只是由於第一次用這種方式過杆,重心沒有掌握好,落地時整個人都直挺挺的摔在墊子上。 

  這位少年剛剛跳過,現場的人們立即從目瞪口呆中清醒過來,只聽見滿場笑聲,有的同學捧腹大笑,有的同學笑得直不起腰來,有的差點要笑得在地上打滾了,就連一向拘謹嚴肅的老師,也笑得合不攏嘴。 

  少年十分尷尬,臉被大家笑得緋紅,低着頭,連一眼都不敢看其他人,從墊子上站起來后就一個人默默的走出了熱火朝天的賽場。 

  此刻,他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練好這個跳高姿勢,讓同學們都刮目相看,再也不要被別人嘲笑了。 

  從此以後,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風吹日晒,同學和老師們在課餘時間就會看到他一個人在操場上堅持練習跳高;不怕同學們的嘲笑;不怕每一次摔下時的疼痛;不怕跳不過去的挫折;終於,他練就了獨特的、高超的跳高技術——背躍式跳高技術。 

  他就是奧運金牌獲得者、背躍式跳高發明者——福斯伯里。 

  在他獲得獎牌時,他說道;“正是因為那些嘲笑,才給了我堅持的信念,鑄就了我今日的成績;謝謝那些嘲笑聲!” 

  武漢育才小學五年級八班 

  萬嘉祺

您正在瀏覽: 嘲笑聲中的世界冠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嘲笑聲中的世界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