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污染環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污染環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上10時多,我來到金雞路看到非機動車道、人行道都被大大小小30多家大排檔佔據,有燒烤店、炒菜店、米粉店、燒鹵熟食店、粥鋪、糖水鋪……這些大排檔的附近地面滿是油污、食物殘渣和紙巾、飯盒、筷子等垃圾,擋主滿頭大汗,一邊炒菜、一邊不停擦汗。因為水源不便,不少擋主還用黑油布擦鍋,看着就讓人噁心。 

  在獅子三路,我仔細觀察了多家攤位后發現,這些路邊流攤檔的備用食物被隨意堆在塑料筐里,沒有任何遮蓋,串好的肉串雖然放在塑料袋中,但袋口並未紮上,蒜蓉醬、豆腐乳等調料,也都是露天擺放的,不時招惹來一些蒼蠅關顧。 

  晚上10時半,我來到石英街口,此時已有兩家宵夜攤檔“大擺筵席”,在攤檔南邊的黑暗處,一位老人正用煤爐摸黑燒火煮粥。煮粥大鍋露天擺放,冒着騰騰白氣。不遠處,一位阿姨蹲在地上,在一個紅色的大圓盆中洗碗,只見她將臟碗放到一個冒着洗潔精泡泡的大圓盆中涮一遍,但大圓盆的水已經渾濁。 

  晚上10時30分,我來到石灣南路看到,理想雅菀小區對面陸續有攤檔經營者用三輪車將擺攤所需的工具以及食物運到人行道上,然後忙着擺放桌椅、清點食料。我數了數,這裡有五個小吃攤檔。我留意到,攤檔經營者在擺攤時,已經有不少食客在那裡站着等候吃夜宵。擋主擺好開檔所需用品后,連手都沒有洗,也沒有戴上衛生防護用具,便旁若無人地用手撕粉。 

  晚上11時50分,我來到東山路與東門路交叉路口。在東山路北側兩家大排檔賓客滿座,人行道上擺放了20多台桌子。擋主將蔬菜擺放在一個大桌上,旁邊放着一個滷味攤檔,一名小夥子正在砧板上切着白蘿蔔。我湊近一看,發現砧板下方聚集了成群的螞蟻,不少還在砧板下方亂躥。小夥子切好一節蘿蔔后,這才不慌不忙地拿起一塊泛黑的抹布,將螞蟻“抹除”。 

  我在文明路看到,共有五家大排檔連在一起佔道經營,路邊垃圾堆積,污水橫流,紙巾、一次性筷子等遍地都是,路人紛紛繞路而行。而這些大排檔所排放出來的刺鼻油煙味,則是附近居民反映最強烈的問題。 

  我在獅子三路和二環路交叉路口處,看到流動攤檔的食品種類繁多,有麻辣燙、燒烤、燒蚝、臭豆腐等,過往車輛不時揚起塵土,地面到處是竹籤、紙盒、塑料袋等垃圾。周圍經常散發著油煙味、臭豆腐味和垃圾的酸臭味,有些喝醉酒的人還在這裡隨地嘔吐、大小便。 

  我在石英街觀察發現,每個桌子下都有食客隨手扔棄的白色紙巾與裝套一次性筷子的塑料薄膜,雖然檔主會時不時地打掃一下,但仍是垃圾滿地。當擋主掃地時,許多食客依然自顧自地吃着。其中一家攤檔洗碗大盆旁不到1米遠就有一堆白色垃圾,而大盆被滿地的污水包圍,顯得邋遢不已。 

  在寧正路,我看到大排檔工作人員正在手忙腳亂地把肉串和蔬菜放在炭火燒烤,一股股濃煙不時冒出,濃濃的烤焦味也四處瀰漫。在椅桌的下面,則置放着一堆堆垃圾,有肉骨頭、飯盒、筷子、紙巾等,散發出難聞的味道。 

  這可真是污染城市環境的!但是又阻礙道路交通!

您正在瀏覽: 污染環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污染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