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呵護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生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交通,使人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交通,使城市增添了一條條漂亮的車道;交通,也使不少人消失在了飛馳的輪胎下······多少幸福家庭在那一瞬間的過程中支離破碎。

據有關數據顯示,我國平均每秒有兩起車禍發生,每年有20000人死於車禍。這震撼人心的數字撞擊着我們無數人民的心,科技的發展也是有利有弊的,它帶來了美好,也帶來了災難。交通安全不是你我的事,而是所有人的事,為了維護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造成人們不必要的生命財產及其他的經濟損失,特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就會來到我們的身邊。

   有一次,我親眼目睹了一場車禍的發生。那天,我剛放學,回家要過一條大馬路。正當我走到馬路對面,綠燈恰好亮了,我疾步走過去。這時,一位騎着電瓶車的中年婦女突然被一輛闖紅燈的汽車撞倒了,電瓶車倒在地上,那位婦女奄奄一息,躺在冰冷的大街上,血從傷口裡往外涌,她吃力地喘氣,好像連呼吸都很困難了。而那個肇事司機呢?早就跑了,人們對他又罵又喊,他卻慌忙上了車,頭也不回地開走了。我傻眼了,不知所措,那個司機怎麼這樣沒責任心?這起交通事故完全是他的責任!人們圍着受害者,議論紛紛。“現在怎麼辦?”“打電話叫警察啊!”“不行,先叫救護車!”一位女子拿起手機便叫了救護車。我過了馬路,心裡總不能平靜,不知每天還有多少像這樣的交通事故,而這都得怪誰呢?走在路上,身後傳來救護車的聲響,在耳邊回蕩······

   這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都是因為人們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引起的,人們就這樣對待生命?這樣不重視安全?近10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僅今年1月至10月,全國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20.2億元,死亡人數比去年增加1618人,上升1.9%。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

   如果再這樣下去,世界將不容樂觀,而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互相讓道。如果司機不再為了自己趕時間而違反交通規則,那麼交通事故會迅速減少,如果行人不再抱着自己闖紅燈不會怎樣的心理,那麼更多家庭也會更加幸福,遵守交通規則,互相讓出道路,世界會多一份溫情、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秩序,多一份安全!

  四川 成都 武侯區六年級:xing星雨

您正在瀏覽: 呵護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