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責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責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責任 

  作業寫的飛速,自然也就會累的早了,停筆伏級,向蔚藍的天空凝望,遠遠就好像面前的空氣在浮動,是一團極其小的煙雲再飄動,再藍天下極不分明。我看它忽上忽下,東倒西歪,儼然咦醉漢爭先這蹣跚而來。它越過了窗前的鐵欄。這時我發現原來是一朵蒲公英種子正被風召喚到這兒來。只見它能領悟我是意思一般朝我這翩躚起舞,最後盤旋而下,落到我的檯燈的傴僂的背上,安穩得就像立刻熟睡了一般。 

  我輕輕地像吹起它,讓他繼續盡情歡舞。但它卻只是擺動幾下纖維般白凈的衫裙,卻絲毫沒有驚動它的睡意。我小心翼翼地摘下它,捧在手裡。細得感覺不到的和風拂過它的肩頭,使它癢得再我手裡打滾,翻弄輕柔的身軀。我本想讓它繼續再這兒玩耍,但我突然記起來這兒沒有突然,沒有充足的陽光;只有潔白的四壁,各種傢具,電器。這些對於帷幕人類固然很重要,但對於蒲公英,沒有土壤陽光的敵方就等於他們的地獄。 

  可是我立即又開始嘲笑自己的幼稚,竟然擔心起小小的蒲公英。我首先應該會全神貫注於作業,學習上。蒲公英只是我此刻休閑的玩物,只作怡情調節情緒罷了……我雖然這樣為自己辯護,但我內心深處總感到一種不安,並且非常激烈——我明知道蒲公英再這裡是沒有生存的可能,但我卻任自己的興強留下它。如果蒲公英會呻吟,會掙扎的話,那麼他肯定會其反抗的。可是他不能。 

  一切裁決都在我。我可以讓他有機會存活,也同樣有把握讓它就在這寸草不生的地方漸漸枯黃衰敗,而至於一點動靜都會使這弱小的生命蕩然無存。 

  最終,我的良知戰勝了一切。我不能允許我所知道的弱點,敗處恣意妄為,讓他們打敗我,使我沉淪,一蹶不振;所以我同樣不能允許蒲公英因為我的無知而不能繼續生存。我雙手捧着這蒲公英,慢慢舉高,朝着無限的藍天,無限的大地,將它吹起。這時它好像又立刻蘇醒了。它不能明白自己剛才再死亡邊緣,只覺得暫時休息的驛站,現在它又要插上它理想的翅膀,向著未來的天空進發。 

  這是身邊的cyndi的歌慢慢安撫我的激動,“玩玩月光下,蒲公英在遊盪,像煙花閃着藍色的光芒。趁着夜晚找尋幸福方向……”。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責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