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蒲公英般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蒲公英般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座衰敗如同失去青春的老婦人一般的樓房矗立在繁華的十字路口邊。我家就在那兒。 

  樓下有一片草地,草地的邊上出人意外地開了一叢嬌小的蒲公英。蒲公英個頭不大,一根小桿兒上頂着一頭蓬鬆的亂髮。不知怎麼的,自從發現了它們,我便 一見鍾情 ,或許 ,人和物有些相通之處吧 。 

  春天 ,蒲公英埋沒在泥土中那時剛上一年級的我似乎事事不順,什麼好事 都輪不上我。 

  夏天 ,蒲公英的腰桿兒漸漸挺了起來 。我不服,在期中考試的前夕奮力作戰;我不服,在課堂頻頻舉手 ; 我不服 , 在家裡默默練習 。又一次, 老師 選國旗下講話的人選 ,竟選了我 。 “ 怎麼辦 ,怎麼辦?”回到家我卻膽怯起來 ,“要是我讀不好怎麼辦?”媽媽和爸爸聽了,異口同聲地說 :“ 沒關係,去試試吧!”“不行的!”“行!”爸爸突然喊了一聲,“ 不要 害怕 ,是金子 總會發光 。 我當年對物理很厭煩 ,可現在不也當了個物理老師嗎?去吧 ! ” 於是,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老師辦公室 ,接過了那張沉甸甸的演講稿。再次回到家 ,我便努力地練習 。 吃飯時練 ,睡覺時練 ,結果弄出了把飯送到了 鼻子,半夜時練,被誤以為是小偷的笑話。 到了上台的時候 , 我早已信心滿滿,結果,可想而知。 

  蒲公英從出生到種子隨風播撒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會遇到不少挫折。一次考試,一接到考卷我便趕快做了起來,只聽得一片“刷刷”的動筆聲,做完后看都沒看一眼便交了上去,心想:這麼簡單的題目,肯定考一百!誰料我太過自信,到處向別人吹噓,以至於在拿到那張打滿紅叉叉的考卷時,不得不低下了那顆“高貴”的頭。此後,我便不再馬虎,因為一想到那張考卷,我就不好意思再驕傲了。 

  不知不覺中,六年的時光眨眼而過,我不再羞澀了,不再是安徒生筆下的那隻“醜小鴨”了,我正在慢慢成長,樓下那叢蒲公英卻消失了,不過我知道,它的生命正在另一處地方綻放。 

  屬於蒲公英的那個秋天已經到來了,我的呢?冬天來了,春天、夏天、秋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如蒲公英般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蒲公英般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