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海火車南站的災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火車南站的災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海火車南站有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有一條條堅固的軌道。每個小孩子都穿着整潔的衣服,跟着家人在路上玩,可是一場可惡的災難降臨了。

  在1937年8月28日的這一天,日本侵略者駕駛着轟炸機,從空中降下一棵棵最惡的子彈,把美麗的上海火車南站炸成了一片廢墟,有大部分的人被壓在廢墟中。有些父母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身體壓在孩子的身上,而自己卻犧牲了。

  這時有一名三四歲的小孩子從廢墟中緩慢地爬了出來。只見那小孩的衣服上有他父母留下的鮮紅的血跡。這個小孩爬出來后做在軌道上四處張望,似乎在尋找自己的親人,突然他發現自己的爸爸和媽媽被壓在廢墟中,小男孩把自己的手伸進廢墟中,企圖想把他的父母拉出來,但是同志怎麼拉也拉不出來,小男孩又把壓在親人身上的木板掀開,使勁搖着媽媽的手哭着說:“媽媽,我要吃飯,我要回家!”可是他的媽媽已經死去,真整個身體像冰一樣。孩子終於明白自己的爸爸媽媽被日本鬼子給殺害了,便坐在鐵軌上號啕大哭,誰都沒無法想象那孩子凄慘的哭聲,誰都無法想象那種失去親人的痛,日本鬼子你們聽,這就是你們做的好事,日本鬼子這帳我們會銘記於心。

  為了父母不再失去兒女,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和平之花永駐人間,不要再讓悲劇重演,不要再有戰爭的硝煙。

您正在瀏覽: 上海火車南站的災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火車南站的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