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知的夢(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知的夢(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十年後,公元103年8月21日晚上 。 

  接下來采自藍裊日記。 

  103年8月21日 天氣晴 

  凌晨三點,血,濺到了長老床上。 

  三點十分左右,思遙急匆匆地趕來為長老療傷。

  四點、五點…… 

  十點,長老療傷完畢。 

  “下手很重,至少要休息五個月。”思遙表情嚴肅。她是有名的占卜兼醫療女巫。有人暗中刺殺長老是很平常的事,大家早已習慣了,但仍有一絲擔憂。 

  長老醒來了,“是……蕭……呤……”他吃力地扯開嘴角,吐出幾個字。 

  蕭呤?我不知道這個名字。 

  一旁的蕭真真愣住了,手中的玻璃吊墜掉在光滑的地板上,摔得粉碎,她跑了出去。我把碎片拾了起來,放在玻璃瓶里,雖然長老受傷她哭是常有的事,但我有一種感覺,她應該和蕭呤有關係。 

  做完這些以後,我跟着她跑了出去,她來到了村前的那棵傳說中是我們村守護神化作的樹下。 

  蕭真真躲在樹下,她抽泣着,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堅強的她哭。 

  我坐在她旁邊,她手上還有一個玻璃吊墜。 

  我開始了解蕭呤的身份,從她哭泣的言語中了解。姐妹關係,不是雙胞胎卻長得出奇的象,族長繼承人,性格溫柔體貼,因為某種關係被秘密保護,因此少有人知道有她這樣一個人……還有,母親的遺物:兩個相象的玻璃吊墜。 

  她一邊哭着,一邊小聲說:“我早就知道,我早就知道,看到血泊旁的那個玻璃吊墜我就懂是誰幹的,結果真的是……她為什麼想殺爺爺……”她還不解氣,把另一個玻璃吊墜也摔碎了,轉身跑開了。 

  “真是任性,她太脆弱了,”我嘀咕了一句,拾起一塊碎片,“密印,集。”…… 

  晚上,在月光下,我努力把碎片拼到一起。我想幫她,因為,我們是朋友。 

  好了,奇怪,上面各有一株相似卻不同的植物。 

  不過,從‘殺’來看,看來,蕭真真一開始就知道一些事,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又無力阻止而已。 

  日記完 

  請看文章: 

  三個月後,幽天吳村。 

  “好了啦,別生氣了,依流的性格你也清楚,她來了只會把事情搞糟的,曉韌覺得我們倆個去比較好,才讓我們去的。”古尤賠着笑臉勸司馬淺。 

  “憑什麼!依流、亞亞不行,那滬翼呢?死姓鴻的假公濟私!派我們來,明知一,太熱,二,聽說火長老病了,為什麼不讓我們去我族長老那呢?去那兒自討沒趣幹嘛?”司馬淺滿肚子火。 

  “沒辦法嘛,天吳長老不知去哪了,加上藍裊也在那兒,要不是那時有藍裊陪我們一起查資料,我們估計不會發現這本書的怪異之處,再說,你好朋友蕭真真也在那照顧她爺爺,你不正好可以和她一起玩嗎?”古尤朝她笑了笑,卻突然間停住了腳步,他感到一種危險的氣息正在慢慢朝某個地方聚攏、聚攏…… 

  不好!他心一緊,朝遠處跑去。 

  “喂!你跑什麼?”司馬淺好奇地追上他。 

  遠處,黑霧縈繞着,不過,這隻有古尤一個人能看到。 

  裹在黑霧中的,是一位年老的長者。 

  看到有人來,黑霧散去了,長老露出了死神般的微笑…… 

  不知不覺間,命運之輪開始悄悄轉動,註定的一切,似乎都無法改變,就像蕭呤註定的命運,破滅、消失。不管怎樣,也難以逃脫,孩子們只能去戰鬥,看着自己珍惜的所有慢慢消失,一如水姬眺望着的焚燒着的村莊,一如司馬淺夢中的被音樂縈繞的小樹林……但仍然會一縷希望的光芒撒在每一個灰暗的角落,去照亮孩子們的心房,這些孩子無論那一個都有自己難忘的傷痛,殘留的痛苦回憶使他們困惑、恐懼……但請你相信,她們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局。(軒轅息暮第4章出場)

您正在瀏覽: 未知的夢(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知的夢(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