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因未知而精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因未知而精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倒轉時間的沙漏,讓閃着金光的細沙倒流,回到四年前的那一天,那難忘的一天…… 

  燈,熄了。唯有那八支蠟燭在黑暗中閃着微弱的光。我雙手合十,對着這八支發光的蠟燭,默默許下願望:我希望得到一個能預知未來的水晶球,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一樣…… 

  那時的我還暗自慶幸自己想到了一個這麼好的願望,卻不曾知道這個願望竟與當時的自己一般稚氣未脫。 

  “許好願了嗎?”“嗯,好了。吃蛋糕吧!”那時的我,難免不能抗拒蛋糕的誘惑。“你許了什麼願呀?”爸爸問我。“才不告訴你呢!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滿嘴都是奶油的我頗為認真地說。“那我可要告訴你哦,今天如果看到流星,你的願望就一定會實現;如果看不到的話,你就把願望告訴我,我幫你實現!”所有在場的人都笑了,除了我。因為那時的我在想:今晚我一定要等看到流星了再睡覺…… 

  對着那時的自己,現在的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幸好當時爸爸說了那句開玩笑的話,不然,我的人生將沒有那麼精彩。呵呵。 

  夜深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深的夜。“水晶球啊,你到底在哪裡呢?……”努力尋找着那閃亮流星的眼睛終於閉上了,卻在夢裡睜開了。 

  “水晶球!”我興奮地大叫。我坐在床上,頭頂,一顆流星劃過;手裡,捧着那讓我夢寐以求的水晶球。“水晶球,快告訴我,我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小主人,閉上眼睛。你會看到你的未來……”我閉上了眼睛,眼前出現許許多多的畫面,那都是我的未來。從九歲一直到老的過程全都有,並且,我的未來是美好的,將有很多的財富和美滿的家庭……我還沒看過癮,畫面就消失了。我睜開眼睛,水晶球說:“這就是你的未來,我的任務完成了。小主人,再見……”“啪”的一聲,它消失得無影無蹤。知道了未來的我,非常高興。心想:那我只要按照剛才看到的東西去做就行了!真輕鬆啊!太好了。這樣想着,我開始了“快樂”的生活。到學校上課,老師剛進教室,我就知道要上什麼內容,總是第一根舉手發言。老師對我贊口不絕;同學對我刮目相看;我呢,自然是越來越得意……可是,好景不長。我漸漸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沒有驚喜,沒有樂趣的生活。“水晶球,你快回來!我後悔了,快讓我把這一切都忘掉!……”可這叫喊聲沒有換來什麼,依舊是無盡的沉默……我嘆息着,“如果我不許這個願多好啊,哎……” 

  “幹嘛唉聲嘆氣的!”突然感覺耳朵一陣酸疼。睜開眼,原來竟是一場夢…… 

  當時的我也沒覺得什麼,只淡淡地說了一句:“以後生日可千萬不能要水晶球了!也要提醒別的同學。”之後,便不再去想了。其實,現在想起來,那個夢真的告訴了我很多。 

  水晶球,神奇的東西,它能告訴人們很多。人們也願意去聽它的話,但是這些人也許忽視了生命的意義:創造、選擇、回憶。前面縱然是一座玫瑰園,但通往玫瑰園的路卻不盡相同。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玫瑰園,而在於通往玫瑰園的路上。如果大家都知道明天,乃至以後的事情,那麼,請捫心自問: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這一刻才會變得更加珍貴,下一刻才會變得更加期待。人生因未知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人生因未知而精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因未知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