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合肥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合肥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女鄰居,家裡不是很富有,每天起早貪黑地擺攤賣燒烤。我在樓上經常能聽到夫妻倆的吵架聲還有她兒子的哀求聲,唉!真是一位苦命的傢伙。

  她每天早上推着燒烤車,來到我們的學校門口。一開始的時候生意並不好,可時間一長就出名了,人人都知道她家的燒烤分量是最足的,而且時不時的送一些小肉串什麼的。

  看到她的車上那塊殘缺的玻璃了嗎?一天,我又聽到了夫妻倆吵架的聲音,非常難入耳。我也沒管那麼多,繼續趴在桌子上寫我的作業,突然,我聽到了玻璃破碎的聲音,然後又聽見她叫罵的聲音。她的丈夫也真是的,天天要跟這麼一個勤勞的婦女吵上半天,你一個開車的,工作又很輕鬆,難道就不會體諒你的妻子嗎?我記得,那天他們倆鬧得很兇,她說出了一句狠話:“你把車砸了是吧?砸了正好,不賺錢了,不活了。”可第二天到了學校門口,又看見了她的燒烤車。真是一位勤勞的婦女,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可是居然沒有幾個人體諒她,真悲。

  我們班裡有個小混混叫做孔袁龍,由於成績太差而且不願意學習,老師居然允許他在課堂上睡大覺。一天,我經過她家燒烤攤的時候,她湊過耳朵對我說:“你們班是不是有個小孩叫做孔袁龍?”我說:“是啊,是個小混混,成績特別差。”她又說道:“她在我這裡賒了八十多塊錢的帳,你能幫我要回來嗎?”我想:“為什麼要我幫你要呢?你一個大人自己要不行嗎?”出於她經常給我送一些燒烤的份上,我答應了這個簡單的要求。歷經千辛萬苦,錢終於要回來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孔袁龍知道吧?他在二毛媽家的燒烤攤上賒了八十多塊錢的帳。那天我經過她的燒烤攤的時候她找我叫我幫她要回來。”媽媽說:“要回來了沒?”我說:“嗯,要回來了,可不容易了,孔袁龍還真是頑固。”媽媽對爸爸說:“二玲真傻,居然讓孔袁龍白吃了八十多快錢的燒烤!”

  家務活幾乎都是她乾的。每次都能看見她在幹家務活。冬天,那麼冷,依然能看到她在洗碗洗菜。她們家的孩子都不胖,都把錢買燒烤用品了,也顧不得自己的孩子,天天對着自己的孩子吼。有人可能覺得她不是一位好媽媽,可是你們想錯了,她買燒烤用具為了什麼?不還是為了維持生活。她為什麼天天對着自己的孩子們吼?因為這是一種母親的愛,她自己沒有文化,無法給自己的孩子們在學習上幫助,她就督促自己的孩子要認真學習、努力學習。雖然孩子們不一定能理解,但是我想她一定為孩子們操透了心。

  這就是我的鄰居,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雖然她長得沒有天使般的模樣,但是她有天使般的善良。無論嚴寒還是酷暑,她總能給我們一些幫助。跟她的丈夫吵架后,她一定在背後默默的流淚。她待人很樸實,很真實,不像別的黑心商一樣偷工減料,她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原則。像她這樣的好人不多見,也許……也許在合肥里是獨一無二的。每當她給我們家送辣醬的時候,我都為我有這樣一個鄰居而自豪。她帶給我的太多太多,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她還無聲無息地讓我懂得許多道理,讓我知道了人間真情。我無法想象她丈夫給她的傷害,我也無法想象這些日子她是怎麼挺過來的,也許是用她那堅強的毅力,也許是她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

  我相信,她是合肥城裡最美的人;我相信,合肥人是最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最美合肥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合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