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遭遇“阿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阿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阿扁,是我的作文老師,他的臉蛋並不扁,鼻子也高挺着,叫他阿扁,算是一種昵稱,使人感覺親切。 阿扁戴着一副摺疊式的眼鏡,看着有點像滑稽演員,他自己好像也知道戴着眼鏡不大雅觀,所以,用不着眼鏡的時候,就順手把眼鏡摘下來,摺疊着放進上衣口袋。有一次,阿扁在課堂上分析着一個寓言,我同桌立群扭了我一下,我大叫一聲,聲音把正在聚精會神講着課的阿扁嚇住了。他走過來,盯着我的臉看了一會,又把眼鏡從口袋裡掏出來,戴好,繼續看着我,似乎鏡片不太清楚,他又把眼鏡摘下來擦擦,揉揉眼睛,繼續看。我被看得心裡有點發毛,臉刷得就紅透。  “看來,我對這個寓言分析得不夠深……”阿扁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他總是把學生上課的不認真歸咎於自己講課不夠生動。 阿扁的語言挺風趣的,經常能在學生思路堵塞的時候給予恰當的點撥,講一些幽默有趣的例子,讓人在開心的同時,思路也流暢了。  C同學寫自己做的一個夢,夢見自己被魔法捆住了,成了一條毛毛蟲。阿扁說:“毛毛蟲好啊!可以破蛹而出,然後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最後勇敢地撲火,在風火中燒成灰燼,大唱:你是火,你是風,你是天使的誘惑,讓我做燕尾蝶 擁抱最後的美夢……”哈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在下課的時候,我們經常跟阿扁開一些玩笑,有點惡搞地把他編進故事裡,無論我們編得有多麼離譜,他從不生氣。你別看他脾氣好,可對待事情,他還是有比較強的原則性的。 一次,我和一個同學吵架了,我佔著個子大力氣粗,想衝過去揍他一頓。沒料到,阿扁把我攔住了。我脾氣不好,平時總是按着自己的喜好做事,一看阿扁把我攔住,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把他推開,像看見紅布的公牛一樣往前沖。 阿扁這下可發脾氣了,衝著我一聲獅子吼:“幹什麼?不能動武!” 我被鎮住了,沒想到阿扁也挺威風的,平時里我都把他當病貓,看來發威的時候還挺像老虎的。 現場冷靜了一下,我也不好意思再說什麼,因為阿扁在講解作文的時候就不止一次地說過:這是個和平的社會,作文的主題堅決不能有暴力的傾向。 通過阿扁的言傳身教,使我在學習和生活中懂得了許多,成長的路上遭遇了“阿扁”,絕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庄力  

您正在瀏覽: 遭遇“阿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阿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