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為她的悲慘遭遇負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為她的悲慘遭遇負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誰為她的悲慘遭遇負責—— 標籤:誰為青春買單作文 負責作文 遭遇作文 遭遇困難作文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以後,故事裡小主人公的悲慘遭遇深深地感動了我。

大雪紛飛,吹打着各家各戶的門窗,一個乖巧的小女孩,一雙小腳凍得青一塊紫一塊,手裡還捧着一大把火柴,在大年夜裡渴望買主,然而,夜幕降臨了,她連一根火柴也沒賣出去。她想回家,可又不敢,因為一根火柴也沒賣出去,父親會打她的。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高興時有人陪我玩,難過時有人安慰我,冬天能穿上既暖和又舒服的衣服,不會受凍挨餓,夏天,家裡有空調、電扇,不會酷熱難當。一年四季,衣、食、住、行,都不用操心,更不用上街買東西,養家糊口,日子過得像神仙一樣。天天生在福窩裡,不好好讀書行嗎?

不過,我有些困惑,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爸爸媽媽為什麼不勤快一些,為什麼他們不去打工、掙錢,偏偏要自己的小女兒在大年夜賣火柴呢?再者,小姑娘的身旁,顯然就是一戶富人,她為什麼不去要些東西吃或是要些舊衣服穿呢?那家富人,為什麼不把小姑娘請進屋,給她一些過冬的衣服,讓她美美地吃上一頓呢?過路的人為什麼不給她一些食物,為什麼不把她帶到一個暖和的地方呢?

我想,賣火柴的小女孩凍餓而死,她的父母有責任,不幫助她的富人也有責任,不肯伸出援助之手的過路人也有責任,小女孩自己也有做得不恰當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誰為她的悲慘遭遇負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為她的悲慘遭遇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