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條林蔭大道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條林蔭大道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我又踏在這條我鋪滿落葉的已走過無數次的林蔭大道上,我的記憶如潮水般滾滾湧來……

  小時候,我和爺爺生活在一起。爺爺十分關懷我,疼愛我,幾乎是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調皮搗蛋的我身上:當我悲哀時,爺爺總是會安慰我;哄我開心;當我犯錯時,爺爺有如一位高大的父親,嚴厲地訓斥我;當我有不懂的問題時,爺爺總是不厭其煩地給我解釋;當我生病時,爺爺總是日日夜夜的在床邊陪着我……爺爺看我比任何人都重要,甚至比他自己還重要。

  記得有一次,在這條林蔭大道上,調皮搗蛋的我為了尋點樂子,在大道上心花怒放地左躥右躥,爺爺在一旁靜靜地注視着我。突然,一個人騎着自行車向這兒飛馳而來,而我還未察覺,依然在大道上亂竄。爺爺看見了,眉頭緊鎖,惶恐萬分,箭一般地狂奔過來,邊沖邊喊:“快躲開!”我轉過頭,只見一輛自行車向我飛衝過來,還沒緩過來,爺爺就衝過來,一把推開我,他卻被自行車撞倒在地,膝蓋鮮血直流。那個裝爺爺的人,那個撞爺爺的人,連忙騎着自行車逃之夭夭了。我被嚇得淚如泉湧,不知所措了。爺爺艱難地站起來,勉強對我一笑,用粗糙而又寬大的手,擦乾我的眼淚,然後牽着我的小手,一瘸一拐地向醫院走去……

  記得還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跑到林蔭大道上,坐在路邊,抱頭痛哭。爺爺氣喘吁吁地找到我,拉着我的手,用沙啞而又溫柔的聲音說:“回家吧!”我掙脫開爺爺的手,說:“不回!不回!”我的哭聲便更大了爺爺撫摸着我的頭,安慰道:“沒事,不就一個小挫折嗎!你現在就這樣,如果你下次考了零分,那不就得跳樓自殺?”我聽着,眼前一亮,停止了哭泣,“人生如這樹上葉子,有茂盛的時候,也有枯萎的時候。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受到挫折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必須要勇敢地克服它!”我聽着,心想:對啊,人生之路上,免不了遇到困難,這點小事算什麼呢?我真是太不懂事了!我找回了自信和勇氣,乖乖地和爺爺回了家。

  可是不久,命運卻將情深誼厚的我和爺爺永遠的分開了,我得知了,豪慟大悲,聲淚俱下……那天,我和幾十個人推着爺爺的棺材通過了那條林蔭大道,這是我和爺爺最後一次在那條林蔭大道上了……

  這條林蔭大道依舊是老樣子,葉子又在飄落,如金色的小船,載着我的心聲,駛向遠方。朦朧中,遠處出現了一大一小的影子,那就是我和爺爺……

  居敬小學六年級:珍?

您正在瀏覽: 那條林蔭大道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條林蔭大道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