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h油膏里的學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h油膏里的學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放學回家,看到媽媽愁眉緊鎖,好像在苦苦思索着什麼。我趕緊放下書包,走上前去問道:“媽,你怎麼啦?”“哎呀,今天下午來了一位顧客,說是要?h油……”原來。今天下午的那位顧客要?h栗棕色的頭髮,媽媽就給它?h了剛剛進來的那種?h油膏,?h油膏的說明書上寫着 1號膏和2號膏的調和比是1:3,而且?h一個長頭髮要用半支1號?h油膏,這個顧客剛剛也是長頭髮。於是,媽媽就把1號?h油膏的一半和2號?h油膏的3份調和了起來。結果,?h出來的顏色十分黃,顧客不滿意,錢也沒付,就走了。媽媽搞不懂了,想:平時也在?h油,為什麼偏偏今天出了差錯。她想了一整個下午,一直沒想出什麼苗頭,就皺起了眉毛。 

我聽了媽媽的話,心想:媽媽犯的錯誤不正是我們快要學的比和比例的知識嗎?我根據已經知道的一些知識,對媽媽的錯誤分析起來。原來,媽媽沒有注意到,這個顧客是長頭髮,?h這個頭髮,應該用1號?h油膏的一半與2號?h油膏去調,而1號膏和2號膏的比例是1:3。2號?h油膏應該用1.5份,而媽媽卻用了3份,數量不對了, 

怪不得那頭髮?h出來是金黃色了呢!  

我趕緊把自己的思路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臉上的皺起的眉頭立即消失了,呈現出高興的微笑。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說:“櫻子,還是你厲害,我想了一下午的難題你幾分鐘就解決了,真棒!” 聽了這話,我像吃了蜜糖似的,一直甜到心裡。 

原來,只要平時踏實認真地學好課堂中的知識,就能解決生活中的好多難題!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好幾個月,但是我每當想起這件事,就好像是吃了什麼美味佳肴,雖以吃完,卻是回味無窮,繞樑三日!

您正在瀏覽: 《?h油膏里的學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h油膏里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