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西方,有個感恩節。每到這一天,不管子女有多忙,都要回家陪陪父母。

  在中國,雖然沒有感恩節,但一首《感恩的心》卻唱出無數人的真情訴說。

  在生活中,父母給予我們多少愛?一聲叮嚀,一句噓寒問暖,這些都能體現出他們對我們的關心。

  那是前年的一天,那是領通知書的日子。我高高興興地走進校門,最終卻愁眉苦臉地走出了校門。因為,我考砸了,我的語文、數學、英語成績均在60分左右。我很傷心,一學期的努力卻是這樣的成績。由於傷心過度,病魔乘機而入,使我多年不犯的病又複發了。為了早日擺脫病魔,我們一家來到了上海進行治療。

  上海的醫生說,要做手術,需要三萬多元錢。爸爸媽媽眼睛都沒眨一下就同意了。

  第一次手術之前,我問媽媽:“做手術痛不痛?”媽媽笑着給我說:“一點都不痛,你只要睡上一覺,就好了。”我以為媽媽說的是真的,就笑呵呵地進了手術室。

  等我一覺醒來之後,我頓時覺得一陣陣疼痛向我襲來,似乎手術一點也不像媽媽說的那樣。

  有時候,我怕媽媽傷心,在很疼時,就面朝牆哭。有幾次,我看媽媽眼睛紅紅的,我問她怎麼了,她只是說小蟲子飛進了眼睛。

  在上海一住就是40多天,爸爸媽媽沒地方睡,就睡在醫院的地板上。錢不夠用,他們就吃了40多天最便宜的沙縣麵條,但給我吃的是排骨湯、雞腿等營養品。那段時間,我發現爸爸頭上的白髮添了許多。

  回來之後,爸爸媽媽都瘦了一大圈,不久都住進了醫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關愛。但我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我經常這樣問自己。哪怕是為他們捶捶背,洗洗碗,給他們講一個好聽的笑話,陪他們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快樂。

  學會感恩,學會回報。在經歷了一場病之後,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要好好學習,不讓他們為我操心,我幫忙端碗,讓他們多休息一會;我經常為他們講笑話,讓家裡充滿笑聲……

  孔子曾經說過:“父母之年,不可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經常問我們好不好,但是我們問過父母嗎?也許一聲問候對自己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他們,卻是一份情。

  鮮花感謝小草,因為有它的襯托,鮮花才更美麗;小草感謝樹木,因為是它為小草遮風擋雨;大樹感謝土地,因為土地緊緊地抱住了它的根。而我們,應該感謝父母,因為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並照料我們健康成長。

  西街小學六年級:王璐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