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月明星稀的夏夜,飛蟲放肆地在路燈下飛旋,蟈蟈膽怯地在草叢中低吟,風悠悠地踏過屋后的竹林,沙沙作響。一個小女孩調皮地摟着老奶奶的脖子,問這問那,時而來個鯉魚打滾,纏着老人講故事,老人笑眯眯地不厭其煩地講着令小女孩百聽不厭的童話故事:很久很久以前…… 

  一眨眼,那個老喜歡纏着老人講故事的小女孩,就是今天已經褪去童年稚氣的我,而那個愛給小女孩講故事的老人就是我那已年過花甲的奶奶! 

  一直以來,我似乎把這位奶奶當作自己的親生奶奶一樣看待,奶奶也自然而然的把我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女一樣呵護。不錯,我,從小就失去了奶奶的愛,好心的隔壁阿婆便“充當”了這個角色…… 

  時光似水沖淡了我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但是,在“奶奶”懷裡度過的童年卻依然在心間漂流…… 

  童年時,爸爸常年出差在外,媽媽在廠里當會計,“奶奶”就成了我成長的重要支柱,每天忙裡忙外,除了要去勞動,還得照顧我,可真是忙得不可開交呀!是呀!閑不住的“奶奶”每天都起早貪黑,一天比一天粗糙的手,一天比一天多的皺紋,一天比一天疲憊的身軀……卻永遠改變不了“奶奶”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爸爸出差了,媽媽有事也外出,天天接我送我的奶奶去湖州做客了,一臉失望的我依然焦急地等待着“救星”的到來,而時的我只是無知的認為“奶奶不會來接我了”。然而,就在這雨簾中,就在這泥濘不堪的土路上,就在我眼前,隱隱約約出現了“奶奶”的身影,此時此刻的我,一股熱血湧上心頭,“奶——奶——”興奮的我情不自禁地喊道,撲向奶奶。呀!“奶奶”身體怎麼這麼燙,肚子怎麼也奏起了交響樂……一路上,我只感覺一身的不舒服、頭疼,自私的我卻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指責起奶奶。 

  “奶奶,你就不能找點來接我嗎?” 

  “呵呵,對不起呀,讓你受累了。” 

  “哼,你害得我差點兒發燒啦!” 

  “哦,乖寶貝,奶奶讓你受累了,奶奶是個大壞蛋!” 

  “……”一旁的我聽“奶奶”一說,可高興了,哈哈大笑起來。望着“奶奶”顫抖的手,我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一路的責備,“奶奶”卻沒有一聲抱怨。回到家我才恍然大悟,“奶奶”為了來接我,不讓我受委屈,飯也沒吃,就頂着風,冒着雨趕來了,原來如此,面對家長的責罵,“奶奶”卻挺身為我辯解,一臉愧疚的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感恩奶奶,是奶奶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又畫上了絢麗的一筆。感恩奶奶,是奶奶在我童年的海洋中,又增添了一朵翻騰的浪花!“奶奶”為我做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奶奶對我的愛比天還高,比海還深,我的童年不能沒有你,“謝謝”是我對你最真誠的感謝!感恩“奶奶”! 

  …… 

  展開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對土地山川心懷感激,寫寫對日月星辰心懷感激,寫寫對典籍華章心懷感激,寫寫對親朋好友心懷感激,寫寫對鄰居同學心懷感激,寫寫對所有的人心存一份真誠的善意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