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就是你用實際行動對待幫助過你的人。

  這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許多孩子圍在一棵大樹旁邊,我的好奇心驅使着我走過去。我看見有一個破衣爛衫的孩子坐在樹下,旁邊坐着他的老母親,他的母親雙眼緊閉着,似乎是一個盲人。那個孩子的臉上掛着微笑,他已經失去了雙手。那張紅紙上,毛筆寫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俺是一個殘疾人,俺的母親是個盲人,安的父親已經生病了,俺需要錢。請你們買一些俺母親做的香包吧,很香的。啊,我看見了,有一位大叔拿起十個香包:“多少錢?”“十元。”“好的。”說完,大叔將手裡的二十元錢遞給小男孩,小男孩接過二十元,皺着眉頭看了看:“叔叔,俺沒有錢可以還給你。”“沒事,你拿着吧,叔叔不缺錢。”說完,他就提着公文包跑走了。小男孩拿了一把香包,追了過去:“叔叔,這十個香包你也拿着吧,俺不想向你們討錢。”

  那個小男孩看起來比我小兩歲,卻比我懂事。

  靜下心來想想,以前我老是為了商店裡的售貨員阿姨給我多找了錢而興奮不已;為了考了一百分而讓家人帶我去吃漢堡;為了一本特別喜歡的書而跟家人鬧得不可開交;為了被冤枉以後報復而在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寫滿了那個人的壞話。這些時發生后,我都沒有感恩過。現在,我要感恩售貨員阿姨沒有在反應過來以後責怪我;我要感恩家人花了那麼多錢為我買的東西沒有責怪我沒吃完;我要感恩家人在第二周就幫我買下了這本書;我要感恩那些被我寫過在“壞人錄”里的人,他們在看見以後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着走過……

  感恩就是這麼簡單,在你欠別人是么東西時,在他需要的時候及時還給他……

  感恩媽媽為你做一頓飯;感恩爸爸在小時候給你當馬騎;感恩爺爺奶奶教育你上課聽不懂不重要,做家庭作業或做練習的時候弄懂,這些都值得感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