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感恩是一種對他人付出的理解、認可和珍惜。只有認識到他人勞動與付出的價值與意見,才能夠學會感恩。感恩是一種寬容、滿足、健康的心態。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遠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但我更感恩那些給予我無私關愛的人們•••••• 

  我家本是一個幸福的五口之家,但先後遭遇到一系列不幸。在我3歲的時候,媽媽換腎;之後爺爺又開刀住院,為了治癒爺爺的病,爸爸四處奔波,家裡幾乎一貧如洗。可是不幸並沒有結束,奶奶又患上直腸癌,爸爸也無能為力,我和媽媽坐在奶奶床前流淚,奶奶看着我們,哽咽着說:“別為我浪費錢了,回家吧。”就在這個時候,爸爸的工作單位——黃橋中學的校領導來到我家,對奶奶說:“決不能放棄治療。”他們伸出友誼的手,幫奶奶脫離了生命危險! 

  沒想到,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爺爺又發病了,媽媽的腎再次萎縮,奶奶又需再次開刀。爸爸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心裡很急,我不想失去媽媽,爺爺和奶奶。好幾次晚上,皎潔的月光穿過熟悉的窗子灑在枕邊。一大滴熱淚從眼角滑落在了耳際,沾濕了枕頭,驚醒了噩夢。在上課時我總是開小差,成績也落下了不少。老師找我了解情況,我哭着告訴了老師,老師鼓勵我好好學習!說:“不用擔心,當今的社會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社會,你家有了困難,大家都會幫助你的。”我含淚點了點頭。我家的不幸遭遇遭到了社會上許多好心人的關註:學校幫我減免了部分學雜費,黃橋鎮人民政府,完美化妝品公司,中國移動通訊也為我家專程進行了捐助。 

  他們給予我的關愛就像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我落寞惆悵軟弱無力乾渴病痛時,看一眼已是滿目生輝,心靈得到恬適,於是不會孤獨。便會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就像黑夜中的北極星,曾經我向目標追逐而忽視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不辨方向,微微抬頭,一束柔光指引我邁出堅定的腳步;就像航行中的一道港灣,當我一次次觸礁時,緩緩駛入,這裡沒有狂風大浪,我們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補創傷,準備供給,再次高高揚帆。……. 

  感恩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感恩老師鼓勵我,是您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着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白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 

  點點繁星將夜空點綴的星光璀璨。回想往事,心中又充滿了陽光的溫暖。帶着幾分憧憬,懷着感恩的心情,相信今後的腳步將會邁得更加踏實,更加有力。

您正在瀏覽: 感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