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社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恩社會

  “感恩”二字常常掛在我們的嘴邊,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感恩過。社會為我們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是社會給我們提供一個美好的時代和自由生活的舞台,所以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感恩社會。

  學校開展了一個“感恩社會”的實踐活動,每個班選二十名同學去當小交警,昨天老師宣布了二十名小交警的,我也是其中一名,這使我格外的欣喜若狂。

  今天早上,我來到學校,有些同學已經早早的在那裡等候,好像比我還迫不及待了。所有同學到齊以後,我們隨着老師來到了大隊部,換上了交警的服裝,再戴上帽子,我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交警了,特別神氣。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先往我們的目的地——路口。這個路口可能是這裡最繁華的地方,車流量大,行人又多,所以這裡的交警是最辛苦的。當我們到達的時候,交警早就在那裡值勤了。

  我們每人領到了一面旗子,交警並教我們怎樣使用它。我和江?j?X一起站在了一條斑馬線的前面,我們只負責勸導闖紅燈的行人,如果有行人闖紅燈就大聲喊:“紅燈,紅燈!”我們的眼睛一動不動地注視着前方,看有沒有闖紅燈的行人。才站了十分鐘,我揮舞旗子的動作明顯慢了下來,我覺得手中的旗子似乎有千斤重,手好酸,腿有些發漲,真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會兒。交警在一旁提醒我:“你這個小傢伙,還不打起精神來!”這時,紅燈亮了,一個青年還在往前走,我們於是喊道:“紅燈,紅燈!”他很不情願的回到了街道上。綠燈快亮了,有些人迫不及待地想走,一個中年男子沖在最前面,我們一邊揮舞着旗子,一邊喊道:“紅燈,紅燈!”他裝着一副沒聽見的樣子,無動於衷,還是繼續往前走,還越走越快,差點被一輛小汽車撞翻在地,好險啊!我真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些什麼,不顧自己的生命去搶那幾秒鐘,難道沒聽說多“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這句話嗎?

  之後,我們還勸導了幾位行人。一個小時值勤下來,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但還是很高興。通過這次的體驗,我深深地體會到交警的辛苦,今後為了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方便,我要更加註意交通安全,守法通行。

  今天,我第一次感恩了社會,也算是為社會作出了一點點貢獻吧!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你將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細雨洗刷掉你心靈的污點。學會感恩,這會使世界更美好,是生活更充實。

  六年級五班 白瑞祺

  指導老師: 李召琪

您正在瀏覽: 感恩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