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地刮著,王阿姨準備帶着她那兩歲的孩子回家過年,剛要到母子上車處等車,於是,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這裡竟站着一些年輕力壯的青年男子!   小荷白雲飄飄網  

  站在母子上車處前面那個人穿着一件大皮襖,手插衣兜,像是個文化人。王阿姨用求助的眼神看了看他,而他去什麼也不知道似的樣子。接着是一位退伍軍人,閉着眼睛,哼哼着小曲,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第三個人乾脆就閉目養神,心想着前面有人擋風,後面也有人擋風,這樣的地方再舒適不過了。最後那個人帶着一隻大口罩,臉上一副冷漠的表情,好像誰也不認識似的。   小荷白雲飄飄網  

  這就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作品《假文盲》。   

  看了漫畫里這四個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行為,我感到十分憤怒。他們怎麼能這麼不講道德呢?竟然一點同情心也沒有嗎?再說,那麼大個牌子竟然會看不見?況且,母子上車處也不是他們站的地方呀!看他們的衣着打扮也不像是文盲啊!現在是和諧社會,文明社會,講究人人都有一顆愛心,而他們卻……簡直就是鐵石心腸!   

  但願人們講公德,講文明,不要像那幾個人自私自利,缺乏社會公德。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