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活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的活動

 廣西區 大東路小學7-971 任天敏

  在我6年學習生活中做過很多很多的遊戲和活動,不過在這麼多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黃老師讓我們在班做自己在書上看到的,或老師教的小實驗.

  同學門都做完了自己的小實驗,並獲得了掌聲.接下來就到我做實驗了,我首先將實驗用的器具:一個瓶子`一個比瓶子小一點的鐵球`一酒精燈`一根木棒.

  實驗一開始,我先將鐵絲的一頭套在鐵球上另一頭套在木棒上,然後用酒精燈將鐵球燒得火紅火紅的好似一個小火球,我又按書上的說法把燒紅的鐵球放進瓶里,可是這個比平口小的鐵球卻怎麼也方步進瓶里,這是為什麼呢?是鐵球變大了?還是瓶口變小了?

  第二個實驗是將原來燒紅的鐵球放進冷水裡只聽見吱吱的聲音,火力一會兒火紅的鐵球又恢復了本色,我再將鐵球放進瓶口,這次卻放的進去,怎是什麼一會事呢?我的實驗獲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我回倒座位上時,同學門問我這是什麼一會事?我告訴同學門這是物體受熱後會擴漲,受冷后回縮小,這叫做熱脹冷縮,這是同學門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個活動不但讓同學門知道了熱脹冷縮,也讓我知道了科學的神秘,從那時起我就立志當一名科學家,但我知道完成這個理想是很難,但是我一定會向這個理想進發.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