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活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活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6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做過很多的遊戲和參加過很多的活動。在這麼多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次黃老師讓我們在課上做自己在書上看到的,或是老師叫的小實驗。 

  同學們都做完了自己的小實驗,並獲得了掌聲,接下來就輪到我做實驗了。我首實驗用的器具:一個瓶子,一個比瓶子小一點的鐵球,一個酒精燈,一根木棒。 

  實驗一開始,我先將鐵絲的一頭套在鐵球上,另一頭套在木棒上,然後用酒精燒得通紅,好似一個小火球 我又按書上的說明把燒紅的鐵球放進瓶里 可是這個比瓶口小的鐵球卻怎麼也放不進瓶里,這是為什麼呢?是鐵球變大了?還是鐵球變小了? 

  第二個實驗是將剛才燒紅的鐵球放進冷水裡,只聽見“吱吱”的聲音,一會兒火紅的鐵球又恢復了本色。我再將鐵球放進瓶口,這次就放得進去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的實驗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的掌聲。 

  我回到座位上時,同學們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告訴同學們,這是因為物體受到熱后回膨脹,受到冷后回縮小,這叫做“熱漲冷縮”,這時同學們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個活動,不但讓同學們知道了“熱漲冷縮”,也讓我懂得了科學的神秘。從那時起,我就立志當一名科學家。我知道這個理想很難,但是我一定迴向這個理想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活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