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自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常常感嘆:“現在的孩子被作業和學習班束縛住了,就像失去了自由!”是的,我們是被束縛住了。但這並不影響我們擁有自由!自由,難道必須是沒有作業、沒有學習、沒有壓力嗎?不是的!能在陽光下迎風放着風箏,是自由;能在午後微風中愜意地看書,是自由;能在夜空下享受月光的輕撫,更是自由!自由,是一顰一笑,是一舉一動。

  能在陽光下迎風放着風箏,是自由。早晨微微濕潤的風兒是最柔軟的綢緞,它輕柔的牽起還懵懵懂懂、睡眼惺忪的陽光的小手,在空中跳起舞蹈,灑下一串串歡樂。此時,心中會莫名覺得歡喜,會迫不及待地想把這情感爆發出來——那就拉起風箏吧!一群人,或是一個人,在風兒與陽光的歌伴舞中,盡情地奔跑!疲倦,傷心,迷茫的心,都會跟着風箏一起飛上雲霄,無拘無束地飛翔!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陽光下迎風放着風箏!

  能在午後微風中愜意地看書,是自由。午後,風兒倦怠地鬆開了陽光的手,歪歪斜斜地靠在了一旁,睡著了。陽光也慵懶地倚在藍色天幕上,頭小雞啄米似的一點一點。午後總是瀰漫著懶洋洋的味道。此時,來到暖洋洋的陽台上,搬一張躺椅,找本耐看的書,把自己丟進躺椅中,世界便只剩下陽光和書本。淡淡的墨香繚繞,暖暖的陽光相伴,躺在椅子上,讓心去流浪吧,把身心放空。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呆一下午吧。自由是什麼?自由就是在午後微風中愜意地看書。

  能在夜空下享受月光的輕撫,更是自由。陽光已悄然隱去。夜的黑紗飄落,給天空戴上了一層黑色的面紗。月獨自在廣袤的夜空徘徊,同樣孤寂的星星與月相伴,閃着晶瑩的落寞。月的光芒不同太陽,月光冰冷卻又溫暖,彷彿能鑽進人心裡去,將孤單的情緒渲染開來。此時,抱膝靜靜坐於大石上,仰望嵌在夜空上的明月,最好不過。由着幽幽的月光將情緒放大,放大……什麼是自由?自由是在夜空下享受月光的輕撫。

  自由,難道不是一顰一笑,不是一舉一動嗎?自由,難道必須是沒有作業、沒有學習、沒有壓力嗎?當然不是了,因為——

  能在陽光下迎風放着風箏,是自由;

  能在午後微風中愜意地看書,是自由;

  能在夜空下享受月光的輕撫,也是自由。

  我的自由,便是那一顰一笑,一舉一動。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