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的自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的自由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隻毛毛蟲,一隻渾身長滿直直的長毛的黃色的毛毛蟲。  

  有食物,有住處,有太陽每天的東升西落,有每天看着雲朵拂過天空的悠閑。 

  可她並不快樂。 

  因為…… 

  她不自由。臃腫的身體讓她的生活圈子如此狹隘。她想看看更多美好的東西,那些只有夢中才出現的美麗。 

  她並不快樂。 

  因為…… 

  沒有人瞧得起她,因為難看。 

  我真的這麼難看嗎?她曾不止一次問自己。她渴望知道答案,卻又不敢照雨後的水窪,她怕“魔鏡”不遺餘力地將自己丑陋的容貌毫無保留地反饋給她。 

  她聽別的毛毛蟲說,只要做一個繭把自己包起來,過一段時間后,她就會變得很美很美。 

  於是,蝴蝶嚮往美麗。 

  蝴蝶嚮往自由,破繭而出的自由。 

  我要飛。 

  在繭中,它對自己這麼說。 

  被黑暗圍繞的感覺差極了,就像窒息一樣。腦海中不能多想什麼,因為似乎已經真空了。 

  渾渾噩噩。 

  破繭而出的時刻是扣人心弦的,身振奮人心的,是永世難忘的。 

  蝴蝶出來了,她飛出來了! 

  身後的那個破繭灰濛濛的,輕飄飄的,好醜;但一切已成過去了吧。 

  她笑着,看到了自己的翅膀,色彩斑斕的,讓人有點頭暈,她變得美麗了,這是最重要的。 

  她滿意地環顧四周。 

  她看到了什麼——灰色的天,灰色的雲,灰色的空氣,灰色的風兒。 

  空氣中有一種潮濕的味道,使蝴蝶的翅膀剎那間沉重起來。她努力地往前飛,想着,如果飛過這片灰色的天空,灰色的雲,一切也許會好起來,世間總有陽光吧!天空也總會藍起來的!於是她很努力地,往前,往前,往前…… 

  終於停下來了。 

  眼前的灰色還在繼續,沉悶得讓她不能呼吸,累了,只有停下來吧。 

  大口地喘着氣,蝴蝶閉上了雙眼,開始後悔。 

  過去的日子,雖然沒有美麗,卻擁有陽光與藍天;過去的日子,雖然沒有自由,卻擁有悠閑與希望。其實,自己的小天地雖然枯燥了一些,卻有家的感覺:小小的,溫馨的,暖暖的;那身黃黃的毛衣雖然難看了些,也還實用,安全而可靠,況且,如果沒了這件“毛衣”,她就不是她了。 

  蝴蝶心中酸酸的,一種想哭的衝動。於是,不自覺地,暖暖的液體止也止不住地向外溢着。 

  漸漸地,忘了眼淚的溫度。 

  也忘了睜開雙眼。   

  是的,寧願在這美麗的回憶中度過一生。 

  忽然,感到陽光的溫度,在眼前輕撫着,暖暖的,久違了。 

  是……夢吧。 

  蝴蝶在猶豫着。要不要睜開雙眼呢?陽光在騙人吧。還是自己的感覺在騙人呢?是夢吧。天空不是灰色的嗎? 

  可是,陽光真的很暖呢,在臉上。 

  蝴蝶還是睜開了眼。 

  陽光燦爛,天空湛藍,浮雲飄渺,空氣中充滿着青春的味道,有一種希望,有一種美好。 

  哈,蝴蝶更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黃毛衣回來了,簡單的,樸素的,真實的。 

  一切依舊。多好。 

  一切只是夢魘吧。 

  是的,一切只是一個夢而已。 

  自己還是自己,毛毛蟲還是毛毛蟲。沒有蝴蝶,沒有翅膀,沒有破繭而出的扣人心弦,也沒有讓人窒息、死氣沉沉的灰色。 

  我該有我自己的與眾不同的生活,毛毛蟲的生活。  

  獨個兒的下午,躺在床上,吃着嫩葉,讓暖暖的陽光照得自己眯起眼睛,看藍藍的天空中綴着詩意的白雲,這就是毛毛蟲的日子。 

  一切,都已滿足

您正在瀏覽: 蝴蝶的自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