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只小鴨做寵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只小鴨做寵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有個美麗的開始,那就是童年。繽紛的童年讓無知的我們一點點成熟。步入少年,才慢慢發現,記憶的碎片已來不及拾起,只留下了點點滴滴。讓我們把糖果般的童年,一點點慢慢回味…… 

  那個秋天,放學后和朋友一起走出校園。喧鬧聲立刻撲面而來,一個個小販的攤點旁都圍滿了人。有賣小吃的,有賣小金魚的,有抽獎的,還有賣玩具的,但都沒能吸引住我。只有那圍觀者最多的攤點另我好奇。我走上前一看,原來在賣小鴨子。哇!好可愛。小小的,毛茸茸的,還嘰嘰咕咕地叫。我毫不猶豫地買了兩隻。我小心翼翼地捧着一隻,另一隻朋友幫我看着。它們仍然嘰咕的叫着,驚奇地望着我與它們身邊的一切 ,充滿了好奇,自由自在,好不快活。 

  回到家,我找了個箱子作為它們的家,又找了個紙杯,剪一半,裝上水給小鴨子飲用,又找了個小紙盤放食物。給小鴨子吃什麼呢?我打電話問了養過小鴨子的同學,她說,可以給小鴨子吃蚯蚓。我立刻到樓下捉蚯蚓,引來了許多小朋友,他們也很樂意幫我抓,一會兒就抓了5、6隻。我想:做它們的晚餐應該夠了吧。於是,謝過那些小朋友之後我就回家了。看着小鴨子們津津有味地吃着我為它們準備的晚餐,我高興極了。 

  用完晚餐,小鴨子們又嘰嘰咕咕地叫了起來,好像還打了幾個飽嗝,蹲着休息。這時我看到小鴨子的毛有點髒了,心想:不如幫它們洗個澡吧。於是,我把它們抱進浴缸里,打開噴頭,調了個適當的溫度,往它們身上沖。也許是水太大了,把它們沖得都站不穩了,腳直抖。我趕緊把噴頭關了,用手接點水抹在它們身上。 

  澡洗完了,它們拚命甩着身上的水。它們應該很冷吧。於是,我拿來吹風機,舉得老高,吹乾它們的毛,生怕燙着它們。它們也咪着眼,安靜地享受這特殊待遇。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一看,小鴨子竟然死了,我哭了好一會兒。後來,才知道它們是 

  剛出生還沒在母鴨的帶領下下過水的旱鴨子,不能洗澡。當時的我真是太傻了! 

  如果說,童年是星星,那就是最閃亮的那顆,如果說童年是白雲,那就是最潔白的那一朵。如果說,童年是一本書,那就是最美的那一章。它把那份最純真的回憶埋在 

  了心底 ……

您正在瀏覽: 養只小鴨做寵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只小鴨做寵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