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解《小王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解《小王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讀小王子有感

  夜空灑滿了星星,帥氣的金髮男孩坐小小的星球上含情脈脈的望着一朵紅如血的玫瑰。是的,這就是《小王子》的封面。簡單,卻透入着一股安詳和浪漫。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翻開了它,霎時間,一股淡淡的書香味充滿了我的衣袖。我不由陶醉其中……

  小王子有着千金難買的童真和天真,他對朋友有着美麗的想法,而我對像王子的後面有着美麗的渴望!小王子來自一個很小很小的星球,有多小呢?三棵猴麵包樹就可以把它團團包圍,一點縫隙都不漏!他與作者在撒赫拉沙漠相遇,他們用心靈去交匯,有童真來交談。這是屬於一個內心成熟的人的一本童話書,清新的語句中帶着震撼,簡單的語句中帶着憂鬱,沉重的語句帶着溫馨。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去表達,因為小王子本人就是一個略帶憂鬱的小人兒,他做的每件事情都讓人猜不透,他沒有什麼狀人之舉,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只是平平淡淡的,但是總是讓人意想不到!小王子生存的“B612號小行星”這個星球中,只有一朵美麗、高傲的玫瑰花和小王子,小王子與它發生了感情糾葛所以生氣(負氣)而走,他首先來到的是一個國王的星球,接着來到了一個虛榮心極強的人的星球,緊接着是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的星球,最後來到了地球,他認識了狐狸和毒蛇。一件件奇奇古怪的事情,一件件出乎意料的事情。

  國王說:“不要走!”他好不容易有個臣民,正洋洋得意哪!才不會讓他走“我封你為司法大臣!””可那有人審判?“小王子”你可以去審判一隻老耗子,我夜裡經常聽見它的聲響,可是你不可以判它死刑,因為它是這個星球上唯一的一隻老鼠!”

  愛虛榮的人:“請你用你的巴掌對着另一個巴掌拍向,來歡迎我!”虛榮心強的人說小王子只好照做,虛榮心強的人脫毛答禮。可是這開始就沒完了,連續了整整五分鐘……“你是不是非常崇拜我啊?”“崇拜是什麼意思?“小王子問道”崇拜,就是承認我是這個星球上最最俊美、最有風度、最富有、最有智慧的人!“因為這裡只有他一個人。

  酒鬼:”你怎麼喝這麼多酒啊?“小王子問道”為了忘記我所已經感到的羞愧!“可這”羞愧“就是為了自己喝酒才羞愧!可喝酒卻可以忘記。

  商人:”這些星星我數了五十四年,一共五億零一百六十二王二千七百三十一顆星星。所以這些行星都是我的,我用了他們我就變得富有,而富有。然後我可以去買更多的星星。把他們鎖在匣子里!你們可不能摘!!!”“成人們可真是無奇不有,古里古怪!”說完他便向下一個星球出發。

  守燈人:這個星球比我的B612號還要小,這個星球只能夠放下一個路燈和一個人。所以小王子站在那裡顯得特別擁擠!“我每隔一分鐘點一次燈,每隔一分鐘滅一次燈。所以在我滅燈與點燈的時候,就已經過去一天了。所以我連一秒鐘的休息時間都沒有,因為地球轉的速度越來越快!”地理學家:這是一個老爺爺“我不是勘探者,我這特別需要探險者。統計調查那些城市、山川、河流以及沙漠,這些事不是地理學家應該乾的活,而是勘探學家該乾的活兒……”

  地球

  狐狸說:“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當我讀到這兒時,我幼小的心靈彷彿蓋下了一個輕輕的印記,讓我印象很深。我不願意往下讀了,因為我害怕後面后讓我失望。可是我還是不由自主的讀了下去……”沙漠的美麗,是因為它的深處隱藏着一口井。

  “毒蛇意味深長的說。接下來的故事,可以說是一個悲劇。我們都知道,不是悲劇的書,怎莫能夠流傳下來!小王子離開了作者,可是他們的友誼卻永遠埋藏在沙漠里。這是我讀的第一遍,當我在讀第二遍的時候。我彷彿像是作者在文中所說的,“滾動了六年”一樣,老師說的沒錯,一本說去讀第一遍的時候,你只是大體的明白了。但是再去讀第二遍時,你就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地方你沒有去看懂。所以,第二遍看到結局是,我已經是淚流滿面了。在現在世界中,真正的友誼已經寥寥無幾了。

  1、人總是要自我安慰,當你得到安慰時,你就會因為認識了我而感到高興。呢將永遠是我的朋友。你會很想和我一同開心,一同笑永遠心心相印。2、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會慢慢長大,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但事情一定要記住,永遠也不能忘記我們兒時的童真,永遠要保存這份既單純又真誠的內心。——曹文軒

  “當你夜晚遙望星空時,如果看見一顆閃亮的星星在朝你眨眼,有可能那就是小王子。有可能你將會成為它的下一個朋友。“

  山東濰坊壽光市世紀學校六年級:劉益菲

您正在瀏覽: 分解《小王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解《小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