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鳳舞傳奇——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舞傳奇——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流轉不斷,亂世紅塵飛舞,千年痴與纏,望不見歸人,有誰憐? 

  ————題記 

  引子 

  悠揚清越的簫聲回蕩在楚國邊境。 

  我仰望着他,他白衣如雪,眉眼如畫,俊秀的眼眸中充滿了無盡的哀傷。他立於懸崖之顛,強勁的風鼓吹着他的衣袖和着風的節拍,吹着那管碧綠的玉簫,簫聲如泣如訴,如絲如棉,卻暗含凄厲的殺機。 

  是的,暗含殺機。 

  只有我,可以聽聞出來的殺機。 

  他叫影風,我換他作公子。 

  [一] 

  昔日,我於公子一同來到鬧市。 

  此時人群熙攘,在以個簡陋的露天茶館,他安靜地坐了三個時辰。 

  公子在等什麼人? 

  良久,一輛明黃色的鑲滿花朵的馬車不疾不徐的駛來,明黃色是皇家專屬的顏色,公子,是在等貴客嗎? 

  忽然,天色開始昏暗,藉著不知何時刮來的狂風,從某處屋頂,忽而飛身下三個蒙面的大漢,手裡提着明晃晃的劍,瘋狂地奔向馬車。 

  大漢拉住馬車,從車裡拖出一個華服少女。 

  她的神情倔強而狂暴,可是容貌可真是傾國傾城,令我暗地自卑起來。 

  果然,她出色的容姿讓那些暴徒們也陡然一驚,還是領頭人心更狠,牙一咬手一揚,就欲刺殺她。 

  這時,主人出手了。 

  他輕揚白袖,一道白光飛過,那道光是如此強烈,一下就將領頭人和他的劍化成兩半,消失在風裡,連血也沒來得及留下。 

  保鏢總是待刺客被消滅后才姍姍來遲,這次也不例外,一個穿紅披風的男子騎馬帶隊而來,見公子提着竹劍,頓時取出長鞭,朝公子揮去。 

  “滕風,休得無禮,他是本公主的救命恩人。”那少女瞪眼嬌斥。 

  騰風似乎很忌憚這位公主,雖然不忿卻也退下了。 

  少女凝眸,說“看你身手不錯,不如回宮去,我讓父王為你求份官職,可好?” 

  他收起劍,沉下聲說“影風從不為富貴低頭。” 

  少女有點惱怒,卻聽公子繼續說“可是紫煙公主的命令,天下男子莫敢不從。” 

  好一個天下男子莫敢不從。原來強大的公子也有軟肋,和天下男子一樣,在美色面前,化作繞指柔。 

  我的心,忽然凄涼起來。 

  紫煙公主卻浮現出她的微笑,是的,即使她的目光再薄涼任性,可還是掩飾不住她絕世的姿容。 

  我嘆了一口氣,有些女子,生來一無所有,如我這樣,有的女子,單有一張臉,便可征服世界。 

  我隨着公子進了宮,我有預感,我的快樂生活,終結在今日。我能預感卻無法阻擋命運的牽絆,只能像一葉浮萍任其擺布。 

  我是公子手裡卑微的木偶,沒有他,我就活不到今日;而公子,驕傲的他,難道此刻卻將成為愛情的木偶嗎? 

  我卻從未發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 

  ……待續 

  下集看點:我隨公子入宮,又將發生些什麼,公子真的會成為駙馬嗎?我的真實身份又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鳳舞傳奇——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舞傳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