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遨遊詩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詩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詩的世界如廣闊的海洋,有無數珍寶;詩的世界如遼闊的天空;詩的世界浩瀚的宇宙,有無數奧秘。前不久,我帶着愉悅的心情,參與了班上舉辦的“詩歌知識競賽”的活動,在詩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了解到了許多關於詩的知識,收穫甚大。

  偷同學們期待已久的詩歌知識競賽隨着徐老師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首先由徐老師出題,還沒開始問,座位上的同學已經一副胸有成竹,躍躍欲試的樣子了。“《七歲詩》的作者是誰?”只沉默了片刻,教室里就迴響着同學們洪亮的回答升“曹植,曹植!……”頓時,教室里吵鬧得像集市。“好了,靜下來,這題作廢!”剛才的喧鬧聲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同學們的唏噓聲。“好了,下一題,在期末寫評語時老師會祝你什麼?”教室里一片靜寂,周圍只聽得見“沙沙”的翻書聲,“是我們很熟悉的一句詩”徐老師向同學們給出提示。正當我們在苦思冥想之時,一個響亮的聲音傳入耳中“是更上一層樓!”哦,原來是第一組的“軍師”——小吳。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所有的同學都在自言自語地說“我怎麼沒想到呢?”老師沖她點了點頭,表示滿意。教室里傳來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嘆息聲與歡呼聲。就這樣小吳為第一組加了第一個十分。“第三題,當我們浪費糧食時……”老師的1說完,就被小吳的回答聲打斷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沒錯,答對了!”說完,又在第一組下面加了十分。軍師果然是軍師啊,我不禁為自己的組捏了一把汗。接下來,小吳連連答對,成為了第一環節的大贏家,看着第一組下面那密密麻麻的分數,我的拳頭捏得更緊了。除了第一組,其他三大組通通過慘敗,一時士氣大減。我在心中暗暗想,在下一回合,一定要把分給補回來!

  第二個環節的規則是:按照順序,每一個大組都準備十道題目向其他三組發問,在規定時間內答對的組加十分,錯則相反扣十分。

  首先我組來發問,首先由我來發問,“請問《明日歌》中的’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的下一句是?”只見同學們在飛快地翻動着書頁,左找右找,直撓腦袋,我看到了這情景,心裡不禁樂開了花。得意洋洋地倒數着,十,九,八……這時,小陳不慌不忙地站起來,“下一句應是‘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我一驚,愣了一會兒,才難看的點了點頭。讓別人得分的滋味可是不好受的。之後,我組和第三組突發猛進,不斷得分。很快就到了第四組出題了,小歐出的題目基本上都是千古名言,可要知道我們班的人對這寫流芳百世的名言是一竅不通的呀。“請說出《水調歌頭》的第七句。”“啊,水調歌頭?那是什麼來的?”只見台下眾人都面露難堪之色。只見小陳“撲”一聲站了起來,“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答對了!大家紛紛向小陳投以讚賞的目光……

  “詩歌知識競賽”在歡笑聲中落幕了。這次的冠軍是第三組,他們組以團結一心打敗了起初一馬當先的第一組,毫無疑問的,第二名是第一組。而我們組則屈居第三。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感到非常滿足,因為我不僅樂在其中,更收穫了許多珍寶。

  南陽里小學六年級:歐霖

您正在瀏覽: 遨遊詩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