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遊詩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詩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倚於窗邊,眼神迷離,鎖定那一度空間。望窗外,陽光蔓延至所有縫隙,模糊了視線,勾起萬千思緒。

  夕陽西下,一個壯年獨自行走在路上,回想起曾經心繫國家的壯志,又想起朝廷的腐朽、皇帝的忽視、權臣的讒毀排擠,讓積極入世的他感到求仕無望。面對曠野,他痛心疾首,大聲吼道:“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李白,你滿懷雄心壯志,欲助朝廷於水生火熱之中,但小人的讒言、皇帝的懷疑壓碎了你的傲骨。翰林遭貶,你“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是蓬蒿人”;流放夜郎,你“夙歌笑孔丘,一生好八名山游”。你看着腐朽的唐王朝,你一邊譏諷着,叫罵著,一邊為生死相依的國,風煙盪盡的家,同情着,呼喊着。在“多歧路”的道路上,在“今安在”的疑問中,你大聲喊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暮春時節,一個女子倚在亭中,回望過去還曾有與他相依為命的夫君,而今只剩下她一人獨自在亭中花前。風吹起了她微微泛霜的頭髮,露出她未着紅妝的臉龐,那是多麼的凄涼。她“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李清照,你嚮往和平美好的生活,但是皇帝的昏庸,造成家國破碎,使你不得不顛沛流離。面對北宋皇帝苟且偷安、屈辱妥協,你“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丈夫離家遠行,你“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你從北宋王朝走來,一路累累屍骨,滿目悲事,盛滿你的詩囊。面對國破家亡夫死的痛苦、哀愁、凄慘和孤寂,你“倚遍闌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寒風凜冽的夜晚,一個身披盔甲的將軍伏案而思,毫無倦意。看着案上放着傳令退兵的十二道金牌和直搗黃龍的作戰方案,元帥的眉頭鎖得更深了。冰冷的夜風夾雜着雪花衝進營帳,他似乎想起“壯士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言,想起依然陷落在金人蹄下的半壁江山,岳飛,你滿腔熱血,壯懷激烈,“精忠報國”的訓導早已深深烙在你的心頭。十二道金牌奪回你的軍權,你“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收復失地受阻,你“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你一心為國,清正廉潔,對國家忠心耿耿。只可惜朝廷奸臣當道,澆滅了你“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的報復之火,給你加了個“莫須有”的罪名,你“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小重山下永遠屹立着你“精忠報國”的豐碑!漫遊詩海,我看到了最優美的語言;漫遊詩海,我看到了最非凡的智慧;漫遊詩海,我看到了人類最美好的情感。

  初一:李雪

您正在瀏覽: 漫遊詩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