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步入詩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入詩海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步入詩海

  中國的古詩浩如煙海,猶如一顆顆明珠,裝點着中國的文壇。一首詩,就是一幅水墨風景畫;一首詩,就是一個憾人心靈的故事,一首詩,就是一種凝結的思想。讓我們一起步入詩的海洋!

  小時候,老師總會一字一句的教我們念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現在想起,那些朗朗的詩聲仍在腦海里回蕩。

  上了中學,老師仍然教我們唐詩宋詞,“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讓我們感受世間的喜怒哀樂。

  從小學直到現在,我們已經學到了不少的唐詩宋詞,以前我一直覺着學古詩很乏味,但是讀到了杜甫的《春望》讓我感受到作者深深的憂國憂民的愛國情懷,讀到《漢樂府》中的《長歌行》又讓我感到時光的流逝,讀到梅堯臣的《魯山山行》,又讓我領略到深秋之時,霜降林空之時的種種風光。特別是學到蘇軾的《水調歌頭》,聽到語文老師和音樂老師那動聽的音樂讓我對古詩更加喜愛。

  讀唐詩,品宋詞,一起去享受五彩繽紛的世界,享受詩海中的快樂!

  河北邯鄲魏縣第二中學初二:苗利東

您正在瀏覽: 步入詩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入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