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徜徉詩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徜徉詩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徜徉於詩海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長樂坪南陽希望小學六年級 楊卓  

  太陽漸漸落於西山,我又翻開了意志深遠的古詩書,又一次,我融入了詩山之中,在詩山之間回蕩……  

  我漫步於詩曲之間,我的心又一次變得舒悅,好像漫步於仙境之中,我尋覓着,我找尋着,我看見劉邦氣質飛揚,吟誦着《大風歌》;往前一步,我又看見杜甫坐落江邊,迎來《春夜喜雨》,報曉春的到來;又跨一步來到西湖景前,偶遇雨後天晴,蘇軾不禁嘆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泛出微微的淡波,光影離合,起落不平,,看似顯出一種靜美,又似一種動美,波紋起落躍伏,楚楚動人,極美之景;轉眼踏至廬山瀑布,飛流直下,李白嘆之:“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此景不看,千世難覓,只見瀑流直瀉而下,與大地撞開朵朵蓮花。水霧飄飄洒洒,世人不僅為之感嘆。我問:“詩中誰最美?”李白曰:“我詩最美”。好高傲之氣,我轉眼又到桃花潭水前,“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汪倫送李白,情深意重,潭水之深也不及。  

  漫步於詩中,覓寶無窮盡。李白之大氣;蘇軾之唯美;杜甫之有感及發;劉邦之氣質飛揚。讓我不枉此行,詩山之美,美得楚楚動人,美得形形色色,美得讓人心動……  

  看一本好書,如同漫步於自然,總能有所發現……  

  我不曾多少次尋覓於詩山,但每一次,都能看見不同的人、詩、景、物,每一次好像都能走遍大江南北,結識詩山中的人,,這一次,我又尋覓到一些……  

  詩山能給你帶來快樂,能讓你領略詩人的風範,能讓你結識許多好友,來吧,你也來詩山中尋覓吧,徜徉吧!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您正在瀏覽: 徜徉詩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徜徉詩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