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財大氣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財大氣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做閱讀時發現了一幅極具諷刺的一幅漫畫----財大氣粗。

  畫上畫地是一個小學生,挺着個大肚子,驕傲地拿着一些百元大鈔,腰上別著一個正座響的BB機,準備給老師錢,嘴裡還念念有詞:“老師通融通融,期末考試給我打100分,行嗎?”斯文的老師被嚇了一大跳,眼睛和考試試卷都差點掉到地上!

  我最看不慣這種仗勢欺人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在看新聞,新聞是這樣說的:“希尼奧運會的主辦方時,希尼不惜花重金買了2張非洲的票,使中國與2000年的奧運會主辦方失之交臂!當時看到這條新聞,我不敢相信,竟然會有人這樣的卑鄙,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直到現在才明白,世界上不公平的事還有很多。

  還有一次,我在網上看見日本長野縣的官方報告承認,為了獲得1998年冬奧會的主辦權,長野方面向國際奧委會委員行賄或者過渡開銷數百萬美元。

  長野縣的官方報告說,長野市在申辦活動中向國際奧委會委員提供了“非法和超過正當水平的接待”。

  按照當時的情況來看,美國鹽湖城在申辦活動中佔據優勢。為了獲勝,長野施展了行賄手段,給有投票權的奧委會委員的房間里擺上了當時還非常罕見的攝像機。此外,長野花費了440萬美元招待國際奧委會。54。4萬美元用來向國際奧委會委員送禮,77。6萬美元沒有明確表示用在什麼地方。

  長野申辦1998年冬奧會一共花費了2400萬美元,大大超過了鹽湖城的水平因此擊敗了鹽湖城。所以98年冬奧會落入美國之手。

  從上面的例子中可以看出:世界中有人為了謀取些好處而不擇手段,也可以說明有錢並不能使鬼推磨,要靠自己的實力才能取得他人的信服。

您正在瀏覽: 觀《財大氣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財大氣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