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氣壓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氣壓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師神秘地端來了一盆水,還拿來了一個杯子,和一線硬紙板。我好奇地想會做一個什麼實驗呢?同學們脫口而出:肯定是把水倒滿杯子里,然後把紙蓋在杯子上,把杯子反過來,不會掉下來。我聽了這才知道。只見老師倒滿水,又拿硬紙板往上一蓋,然後把那硬紙板按住,再快速把杯子反過來,說:“你們說水會不會倒出來啊?”大家異口同聲:“不會!”可我覺得這水的重量這麼大,這硬紙板這麼輕怎麼會不漏出來呢?我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的一舉一動,看看會不會做什麼手腳,老師說:“誰來試一下我把杯子放大他頭上看看會不會倒出來。”可是每個人都不敢,這時老師的手慢慢地移開了,水竟然沒倒出來,還滴水不漏。我百思不得其解。 

  老師說:“這裡面是有奧妙的。那是科學原理。”老師說:“杯子中裝滿了水就沒有空氣,而杯子外面有空氣,這些空氣有壓力,不斷把紙片往上推,所以紙片就不會掉下來。我這才明白了 

  指導老師

  葉學進

您正在瀏覽: 大氣壓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氣壓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