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後,我被書中的一個人物深深打動了。 

  劉備很有禮貌,也很有兵力,他所在的國家“三國”中的一國。《三國演義》中劉備雖然是一國之主,但仍然為關羽,張飛的納鞋底,這多麼令人感動啊!這時,我想起…… 

  記得有一次,數學進行了一次月考,在月考前一天,老師帶我們複習了以前教過的內容,我認真地複習了一遍,第二天一考,一下就考個98分,我一下就驕傲了起來,到處向同學們吹噓。同學們來請教我,我都愛理不理,還有時沖同學發火,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也有一種不可一世的感覺,時間一長,我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頓時下降了。 

  緊接着,又開始了下一次的模擬考試,我懷着無比傲慢的心情考完了這張試卷,結果可想而知……我不禁責備我自己,以後在同學面前還怎麼 抬起頭呀。突然,我想起了《三國演義》中的劉備,他謙虛,有禮貌,勝不驕敗不餒。 

  對,我也要向劉備一樣。我挺起了精神,在第三次考試成績中再次脫穎而出。這回我不像以前一樣,傲慢無禮,而是虛心學習,努力助人。終於,我又成為了同學們心目中的好學生了。 

  學習就是這樣,只能虛心不能驕傲,《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