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禮儀究竟是什麼呢?我想,它就像一幅連綿不絕的畫,上面記載着每個人做的好事和壞事。它不需要我們走馬觀花的粗略體會,而是要細細品味,品味出它的真情,品味出它那獨特的味道。 

  每次看到這兩個字,我的驕傲就像萬馬奔騰的江水向我的心靈席捲而來,讓我沉浸在高興的世界里。 

  那次在公共汽車上,我剛剛上車就看到車上的人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正好一個人離開座位,我趕快坐了上去。這時,一位老爺爺剛剛上車就被擠在浩如煙海的人群中。我想把座位讓給老爺爺,一個聲音說:“好不容易做在座位上了怎麼內讓呢?”又有一個聲音說:“助人為樂好,讓吧!”。我聽老師常說: 樂善好施”。 

  我想了許久,我決定把位置讓給老爺爺。老爺爺連忙說:“謝謝”。 

  在這個社會中,有許多行為規範約束着我們的一言一行,這就是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