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你們好,我是5(6)班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道德之時時暖人心》。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隱藏在人們的心底,散發出它那迷人的清香。

  道德是一種愛心,當別人在需要幫助時,給予最真誠的幫助。

  突如其來五。一二大地震,2:28分,這2:28,厄運降臨,頃刻間,8級大地震向四川飛奔而來,房屋轟然倒塌,路面更是被撕得四分五裂……滿目所見,一片片瓦礫,一個個廢墟,一幕幕,慘不忍睹。許多幼小的孩子在這場大災難中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許多丈夫失去了妻子,許多妻子失去了丈夫……更多的家庭流離失所。

  災難的無情,人間卻是有情。看到電視上,一支支救援隊伍,一個個捐款箱排起長龍,一位位捐款的人們為了捐款有的甚至排上好幾個小時的隊,一個個醫護人員精心照顧自己的病人,自己卻幾夜沒合眼……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總有這麼一種愛心叫道德,道德時時暖人心田……

  道德有時是渺小的,多做一個動作,多說一句話,你就已經獲得了道德。

  有一次,我到超市買東西,結賬時,計算機出現了問題,食品的價格沒有出現在小票上,只需我付牙膏的2。8元錢,我毫不猶豫地對服務員提了出來,收取了我的食品的費用。走出超市,我異常興奮,道德竟是這般美好的感覺。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福建南平建甌市福建省建甌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胡心悅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