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讓人刻骨銘心的日子。在四川汶川縣及周邊地區,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奪走了數以萬計的鮮活的生命。一時間,空氣驟然寧靜,神州大地舉國哀痛,悲傷成河。

  許多在抗震救災中的普通人物,他們用微薄的力量體現着生命的尊嚴與偉大,其中閃現出人性的光輝,足以穿透那幾秒的災難陰影。

  在北川陳家壩鎮的一個山坡下面的店鋪里,店鋪的一面牆整個垮塌下來,將一對母女壓在最底下。當戰士們看到母女的時候,他們震驚了:一位不到40歲的婦女,懷裡緊緊的抱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由於抱的太緊,戰士們無法將她們分開,最後只得合葬。

  母親是面朝下倒地的,看她的姿勢,是在牆倒下的最後一刻,用身體保護着女兒,雖然,母親的努力最終落空,但在母愛中走向天堂的孩子,一定是溫暖而寧靜的。這一幕足足展現了偉大的母愛,母親是多麼希望女兒活下來,想用身軀保護她,寧可自己死去,這一幕也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流出悲傷的眼淚。

  在龍居小學工作的向倩老師在地震中英勇獻身。

  廢墟中,龍居小學女教師向倩一手樓住一個學生,緊緊地擁在自己的身下,向母親護衛自己的孩子。她的身體已經被砸成三段,人們怎麼也無法掰開她那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原來,只需兩秒鐘便可離開教室,到達安全地帶。但當她在疏散學生們離開教室的時候,看到兩個手足無措的學生,向倩老師義無反顧的大步跨進學生,一手樓住一個,朝門外衝去,可此時,整座教學樓已轟然倒塌,向倩老師和學生被埋在廢墟中……向倩老師走了,但她的靈魂永遠在活在我們心中,我們說向倩老師一路走好。

  誰也未曾料到,萬眾期待的2008年竟然充滿了如此的坎坷和災難。但事實中獎再次證明,中國人民是大不敗的,壓不跨的,因為我們有着英雄的13億人民。我們知道:一顆很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會變成海洋;一次很大的災難,初以13億都會變得可以承擔。在整個救災過程中,中國人民身上展現出人性的光芒,在黨的領導下必將走向光明。2008年中國人民將被自己感動!

  塔城市裕民縣第2小學六年級:徐弘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