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啊!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包圍着你的身體。古今中外,讚美母愛的文章、詩、歌確實不少,可我們往往忽略了一種愛,那便是父愛。

  父愛是貼心的背心,刻刻包圍着你的心。自從我們班學習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后,我似乎對這句話解得更深刻了。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1994年美國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奮不顧身地到廢墟里救兒子,經過38小時的努力,他終於憑着堅定的信念救齣兒子和兒子的13個同學。 

  的確,父愛是偉大的。這位父親給兒子說過的一句不起眼的話居然讓兒子在困境中有了活下去的信心,自己也有了堅持到底不放棄救兒子的信心。

  有一句話說得極棒;陽光總在春雨後。是啊!不經歷風風雨雨怎能會見彩虹呢?人生本來就是和挫折、困難作鬥爭的。在困難面前,我們應該像文中的父親那樣,做事要有堅持到底不放棄的信心;我們也應該像文中的兒子那樣;在困難面前不退縮,因為你進困難就退,你退困難就進! 

  哦!只要你細心去品味,細心去感受一定會發現父愛在那,懂得父愛是什麼!因為父愛無處不在,就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