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第六組課文中,我們學習了關於父母的愛的課文,其中,最令人熱淚盈眶的是《地震中的父與子》,它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子之間的親情。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1994年美國洛杉磯在地震使30萬人受到傷害。一位父親來到學校教學樓廢墟前清理廢墟,因為他要救兒子。在父親挖掘廢墟時,許多人絕望地離開,有的還勸他停手,不要做無作用的事,但父親還是堅信不疑地繼續挖掘。他挖到第38小時后驚喜地聽到了兒子的聲音,並得知有14個孩子還活着,在路人共同搭救下,50分鐘后,父子終於可以擁抱在一起。 

  讀了這篇課文,我深深地體會了這句話:“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這是文中父親對兒子的承諾:“不論地震、水災、颱風,我都不會扔下你不管,總會和你在一起。”這句承諾,是兒子在絕境中充滿信心的力量源泉,因此使兒子堅強地活了下來。在這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濃濃的父愛。其實,還有很多關於父愛的事例,例如: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着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在一次意外中,一把刀插穿了他的心臟,女兒嚇壞了,而父親卻扮成是安然無恙。就這樣,很快就過了三天,等到女兒與母親相遇時,父親已經倒下,胸口不斷噴血。一個被插穿心臟的人,竟能多活三天,這是因為在父親心中有一種信念:就是要親手把女兒送到妻子手上,才讓他能夠堅強地過了這三天。 

  我經常聽別人說,父愛無邊。我想,父親真偉大啊!父親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讓我們一起去更加關心,更加努力地去回報父親吧!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