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媽媽對我說:“兒呀,媽媽今天有事,你去幫媽媽買點菜回來,以便今中午吃。”說完,隨手從包里掏出一張兩元的支票遞給我。

  我心想:這可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呀。我到底是接還是不接呢?這幾天,媽媽的臉上都沒有笑容,媽媽的笑容到哪兒去了呢?我作為媽媽的兒子就要幫她找回笑容。於是,我便爽快的答應了她。我接過錢,看了看,說:“媽,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說完,我便向菜市場奔去。

  哇,這裡的菜真多呀!有黃瓜、白菜、青菜、蘿蔔......多得讓我眼花繚亂。這麼多的菜,買什麼好呢?看看這個也想買,看看那個也想買,可是身上只有兩元錢呀。我環視四周,突然,我的目光在一個賣青菜的攤上停住了。記得媽媽說:“吃青菜好,俗話說青菜吃了輕快。”好,決定了,就買青菜。

  我走過去,看了看青菜的質量,又青又嫩,質量是沒問題了,不過價錢有點貴,要一元錢才買得到一斤。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平時教我的討價還價‘三步曲’,今天終於派上用場了。這種方法共分三步,第一步是:要說要買的菜的缺點,使賣菜的人覺得自己的菜賣不到那麼高的價錢,從而達到減價的目的。我想了想,說:“大嬸,你看,你的青菜上有被蟲咬過的痕迹呀。這麼多的水,很壓秤的呀,你就便宜點,六角一斤,賣給我吧!”我心想:看你怎麼說。沒想到,她卻說:“小朋友,青菜被蟲咬了才說明這青菜沒有打過殺蟲劑呀,如過不加點水,青菜會幹枯的,到時,我怎麼賣出去呀。說實話,我這已經是很低的價錢了,這樣吧,我給你算九角錢一斤。”哼,夠狡猾,這樣的話虧你想的出來。

  我想,第一步不行,該用第二步了,第二步是:說自己身上只有那麼多的錢,使賣菜的人覺得自己再怎麼說也是沒用的。於是,我用起了第二步。我對她說:“大嬸,我只有六角錢呀,你反正只有這麼點了,六角我給你買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的眼睛可真厲害呀,一下就把我手中有多少錢看得是一清二楚。她對我說:“小朋友,你手中明明有兩元錢,為什麼說只有六角錢呢?”真是氣死我了,沒想到她這麼陰險。

  第二步也不行,不過不用擔心,我的第三步是萬事萬靈的。第三步是:我不買了。我對大嬸說:“大嬸,六角一斤,你不賣就算了,我不買了。”說完,我便轉身向後走了。那位大嬸見我不買了,心裡慌了神:好不容易找到個買主又走了。她立刻對我說:“小朋友,八角一斤你買不買。”我沒理她,她又急忙說:“七角,七角了。”她見我仍然不理采,便說:“六角就六角吧,賣完了好回家。”我心中高興極了,這方法還真靈呀。我馬上回去,秤好了菜,付了錢,便提着一口袋青菜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這次買菜不僅使我買到了一斤綠茵茵的青菜,還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討價還價並不是因為給不起那幾角錢,而是因為我們用的每一分錢都是父母辛辛苦苦掙回來的血汗錢,我們應該節約,不應該浪費。

您正在瀏覽: 買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