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不要畏懼;在逆境面前,要有堅強的勇氣和足夠的毅力去面對,去打造,去實踐……那時也正需要父母的寬容和諒解。 

  打開那一片片美麗的回憶,它們美麗,正是因為有了滋潤和愛護,正像孩子們的成長,需要父母的寬容和諒解,因為它們是成長中必不可少的原料。 

  那一次學校舉辦了作文和寫字比賽,我也積極的報了名,心想這幾個月的努力沒白費,一定會打敗其他選手,成為第一名的。 

  轉眼間,到了比賽的那一天,我滿懷信心地走進考場,準備迎接這一次的考驗,爭回兩個第一。 

  然而,現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完美,它是殘酷的,是無情的。我的作文得了一等獎,而寫字卻得了二等獎。雖然同學們都傳來了敬佩的目光,但是我心裡卻七上八下,因為比賽前我以下定了決心,要拿回兩個第一,給父母一個驚喜,可是現在……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我慢吞吞地走回家,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結果告訴了爸爸媽媽,而他們卻非常高興,和藹可親的對我說:“雖然你的書法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們想寫你已經儘力了,已經發揮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現在不要氣餒,不要傷心,不要難過,現實終究是殘酷的,只要你加倍努力,把精力投入在練字上,你不缺點上的不足,就一定會成功的,我們相信你。”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心悅誠服的點了點頭,頓時心情舒暢,快活得像只小鳥,所有的煩惱都跑到了九霄雲外。 

  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雨露,滋潤着正在成長的小樹;有人把父母比作泉水,為乾渴的人帶來一絲絲清涼的享受;有人把父母比作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他的兒女……而我把父母比作一片汪洋大海,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寬容,成千上萬的魚兒在這裡無憂無慮的成長,在他們的懷抱中幸福的度過一生。 

  父母的胸懷是我避難的港灣,父母的扶持是我學走路的拐杖,父母的寬容是我成長的雨露。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