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聊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把寬容掛在嘴邊,把寬容融入到日常的行動當中。是啊,寬容雖然看起來是一個小小的字眼,但是,如果在行動當中那它可就讓人對它刮目相看了。寬容是人與人之間架起互相了解的堅固橋樑。如果沒有了寬容,那麼世界將永遠沉浸在斤斤計較的環境當中。可見寬容是多麼地重要!寬,表示你的心胸十分地寬大;容,表示你能忍容別人的所有行為。我可不是信口雌黃的哦,不信你就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相信大家一定知道美國着名的總統林肯吧!他從小雖然家境貧窮,父母沒有積蓄給他供養上學的良好環境,但是林肯並沒有氣餒,而是依然勤學好問。長大之後,大家因為他的人格魅力選擇了他當選美國總統,在於參議員們上台演說時,不僅沒有因為參議員說他別忘了自己永遠是鞋匠的兒子而自卑,還十分寬容地說自己十分感謝這位參議員對他的忠告。就是因為林肯的寬容大度,參議員們的嘲笑與冷嘲熱諷都化為了讚歎與尊敬,全力推選林肯為美國總統。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而做為新一代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好好地學習寬容,擁有一顆寬容大度,人人喜愛的內心。無論是壞人還是好人,他們都應該有一次重新改過的機會。現在就讓我們去給他們這個珍貴無比的機會吧!

  我們再來到戰國時期的趙國來瞧一瞧吧!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一定學過《負荊請罪》這篇課文吧!你們看,藺相如與廉頗當時都是趙國大名鼎鼎的人,可是廉頗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去侮辱藺相如。藺相如不但沒有去找廉頗討回個公道還一再地躲避廉頗,為的就是不想讓趙國因此事而抬起了內訌,之後國家滅亡。藺相如就是因為寬容才沒有讓別國乘虛而入,保住了趙國。

  聽了這兩個小例子你相信寬容的重要了嗎?如果還不相信就讓我們去觀察一個反例子吧!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買着買着,突然一陣吵鬧聲傳入耳中,我與媽媽連忙聞聲趕來,原來是買家與賣家因為一元錢$_$吵了起來。通過這個小例子,我明白了。如果買家或者賣家寬容一下就不會再有此事。

  是啊,寬容真是人與人之間相互了解的橋樑呀!這回你信了嗎?反正我是信了!

  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聊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