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四川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四川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四川大地震,房屋倒塌,傷亡人員不斷在上升,這是多麼悲慘的場面,讓人多麼心痛!當我從電視上看到,成千上萬的人瞬間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成千上萬的人瞬間失去了親人;成千上萬的人瞬間無家可歸時,屏幕前的我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生命要頑強”這句話在別的場面也許會起很大的作用,可在無情的災難面前,生命卻顯得那麼的脆弱。看着這一幅幅感人的營救畫面,我感動萬分。 

  “一瞬間,許多無辜的生命就着樣消逝,看着許多生命就那麼結束了,我黯然淚下。不敢去看那些觸目驚心的圖片和駭人的死亡數字。我只能說,請珍惜、關懷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們要團結、勇敢,克服所有的困難。多災多難的祖國母親,相信有一天你會苦盡甘來的!”哪怕只有這些話最能表達我內心的感受了。儘管我們都傷心得無言以對了,可最辛苦的還要數救災的戰士們。由於道路不通,他們翻山越嶺都去救助人們。有的顧不上吃一點兒東西;有的連續工作了幾天幾夜,不眠不休;有的為了搬碎石,手都擦破了……他們這麼辛苦,為得不就是多爭取一點時間,讓受災的人們少煎熬一點時間嗎?我還深深地記住一位救災戰士說過的話,那是在餘震的情況下,他們面臨著危險,支撐不住要撤退時,他說:“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的,求求你們,讓我去吧1”當我從電視上聽到這句話時,再也押韻不住我內心的感動,眼淚如洪水般湧出眼眶。他們高尚的行為,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更使我感動的是,在大災難面前,又一次體現了我們中華名族的美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無論是公司單位、社會組織以及個人都充醫療、物資、食物等方面伸出援助之手。 

  雖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幫不了什麼大忙,但我也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盡自己的一份愛心,捐了自己的零用錢,這也表達了我的一份心意,我只能默默的為四川人民祈禱,為遇難的同胞默哀…… 

  我堅信,我們只要勇敢面對,團結一致,四川這個可愛的家園一定能夠重建起來,那將會更加美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四川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四川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