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言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放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繩鋸水斷,水滴石穿”。靠的是什麼?是頑強的毅力與永不言棄的精神。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的挫折,有的人,雖然看上去長的很強壯,卻需要人來扶持,他似乎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而對挫折,他只是停而止步;有的人雖然身體有殘疾,但在生活中卻是強者,他是天性剛毅的人,他有自強不息的能力,身殘志不殘。這個星期,我們鹿山小學舉行了第42屆運動會,在這三天里,就有許多永不言敗和停而止步的例子。

  我們六年級有一個班裡有一位新轉來的新同學,他是一位體育特長生,腿很長,常常自以為是,總以為自己是最棒最厲害的,所以他報了跑步,結果,因為他的驕傲他輸了,輸得好慘,但他還是不知道自己是因為什麼而輸的。

  我們班有一位同學,雖然感冒了,但是任然在堅持;雖然跑得慢,但是永不言放棄;雖然他報的是八百米,但是他也沒有後悔報,因為他有一個信念:我們班一定要爭一保二墊三,要永不言放棄,要為老師和同學們爭這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光。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是屈原的人生永不言放棄的信念。“生活中,有些同學學習不好,與其他同學相比,認為自己不如他人,自己是沒有用的人,最後沒了自信心,最終放棄了學業。其實,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否定自己,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強不息,擁有頑強的毅力和不怕苦的精神,就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對於我們來說昨天屬於先輩,明天屬於子孫,只有今天才屬於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從小就要永不言棄,自強不息,給自己定一個人生目標,然後朝這個目標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永不言放棄。

  浙江省嵊州市鹿山小學六年級:17190502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