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編者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者的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實話告訴你吧——寫作文並不難!但是,有一部分同學老覺得沒什麼好寫的,覺得沒意思。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在實際生活中,多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到那時,你就會發現,你會有好多新的收穫,似乎有寫不完的話。這就是寫作選材的秘訣~!

  但即使選到了材,不會表達怎麼辦呢?到了這時候,就需要記一記第二個寫作表達秘訣——“聯想思考”。要寫事,就要有“感”。要有感想可寫,就得一邊讀書,一邊聯想身邊的生活,聯想學過的知識。比如,讀的老舍先生的散文《養花》,你可以聯想一下自己是否有養花、養寵物的經歷,是養幾天就養死了,還是養得生機勃勃,跟老舍先生的經歷和感受是否有相似之處呢?老舍先生說養花的經歷有苦有樂,你可以聯想到人生的成功與失敗,列舉事例,深挖思想,寫出來,就是一篇很棒的作文!~

  那就讓我們從“感點”起步,帶着“聯想”上路,一起營造一個美妙的“竹林文”界吧!~加油!!

  在漫長的小學路上,留下了一串小腳印,它們陪我踏過了小學六年的時光。在它們背後,留下了一段段有趣的故事,一個個美麗的夢想。在這期間,有五彩的仙子在歡唱,有時光爺爺的教誨,有夢想的泡泡裝點。我的哭哭笑笑,我的懵懵懂懂,我的奇思異想,我的“英雄事迹”,都像一朵朵美麗的花,綻開在“生活”這片遼闊的土地。我的足跡,我記載;我的生活,我熱愛。六年級:茉茉醬

您正在瀏覽: 編者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者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