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個垂釣者的故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垂釣者的故事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兩個垂釣者的故事 標籤:垂釣作文 小兒垂釣作文 兩個人作文 兩個作文

  在大海的岸邊,端坐着兩個垂釣者,一位老人,一位年輕人。

  有所不同的是,老人忙忙碌碌地下鉤、起竿。然後將釣上的小魚摘下放進身後的水桶里,而年輕人卻安安靜靜,偶爾提起魚竿,也只是空的,沒有一條魚。

  原來,老人用的是五六隻小鉤,每隻鉤差不多都能釣上一條小魚。年輕人的魚鉤卻碩大無比,他一心想釣大魚,在他眼中,老人是在踐踏釣魚者的形象,他對那些小魚簡直不屑一顧。

  夕陽落山的時候,老人挑起沉甸甸的擔子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年輕人卻依舊端坐在那裡企盼有驚喜的出現——釣上大魚。

  一連好幾天過去了,老人每天都滿載而歸,年輕人卻兩手空空。老人似乎並沒有多大的奢求,可他體會到了收穫的樂趣。年輕人雖然很執着,卻因目標過大,難以實現,因而一無所獲。

  所以,我們在人生的追求中,不要一開始就把目標定得太大。其實,目標越小,越集中,越容易接近目標;目標越大,越寬泛,越容易偏離目標。

  要提高人生成功的概率,每一次實現人上小目標就可以了,積小目標為大目標,最終會創造出一個充滿奇迹的人生。

  只要我們做到這些,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充實的人生。

  初一:晨曦初起

您正在瀏覽: 兩個垂釣者的故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垂釣者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