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前有座山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前有座山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這座山非常凄涼:到處是枯樹,遍地落葉。晚上,寒風呼呼地吹,摻着凄慘的烏鴉叫,真是讓人毛骨悚然啊!而且,這座山上荒無人煙,唯獨有一座破廟。 

  那破廟破的已不成樣了。你看,那屋頂破了一個好大的洞,如果外面下雨,裡面也會下雨;那神像上布滿了蜘蛛網,連頭也掉了;那桌椅、地板儘是灰塵;就連廟外唯一的一口井也乾涸了。 

  在這座廟裡,住着兇狠的老和尚和可憐的小和尚。老和尚長得肥肥的,好吃懶做,成天披着華麗的袈裟念經書。其實呀,他是正歪着腦袋打盹兒呢!他發脾氣時,怒氣衝天,臉比太陽還紅,眼睛如銅鈴一般。不止這些,他還很壞。天天讓小和尚做這事、那事,還經常欺負小和尚。小和尚真是太可憐了。他長得瘦瘦的,可謂骨瘦如柴。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和鞋子,簡直是一個乞丐!他還要每天起早貪黑,做很多事:砍柴、挑水、做飯、燒水……師父起床后,他還要伺候師父呢! 

  一天晚上,小和尚做了一個夢:他死去的母親給他講了一個故事。於是,他也想讓老和尚講故事。 

  第二天,小和尚又是挑水,又是砍柴,忙了一上午。中午吃飯後,小和尚慢慢地走到老和尚面前,低下頭:“師……父,我……想讓……您給我……講一……個故……事。我……5歲時……,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中,我……的父母都……去世了。今天我……做好……了很多……事,求……求……你了!” 

  老和尚其實根本不會講故事,可他這人愛面子,便對小和尚發火:“哼——哼——你——天天只知道玩,難道你——沒看見我正在念經嗎?趕——緊去念經,不然——我打斷你——的腿。”小和尚聽了,來到了念經房。 

  小和尚來到念經房裡自言自語道:“我把自己說得這麼可憐,為什麼師父還是不給我講故事呢?看來,我得想想其它辦法了。”於是,他來到院子里的井沿邊坐下來,兩手撐着下巴。突然,他站起來,打了個響指:“我決定用我們家傳的神功—馬屁神功。” 

  小和尚邊跑邊笑,好像已經聽到了故事。可是,師父推門走了出來來他還不知道。師傅看見小和尚不在念經,而在院子里玩兒,就走到他身邊:“徒——兒——怎麼還不去念經——”小和尚見師父出來了,連忙搬來師父收藏多年的凳子,用毛巾擦去上面的灰塵,恭恭敬敬地扶師傅坐下:“師父,請您等一會兒,我去給您沏一杯茶。”說著,小和尚一溜煙兒地跑進廚房,泡了一杯上好的“龍井茶”,又從房裡拿出自己最喜歡的一把扇子幫師傅扇風,還給師父捶背呢!不止這些,小和尚還給師父端來洗臉水,親自為師父洗臉、擦頭呢!過了一會兒,小和尚端來一盤香噴噴的紅燒野雞:“師父,我直到今天才知道,您是十全十美的。您的聲音比世界三大男高音都好聽,四大天王都佩服你;您的相貌英俊瀟洒,美如潘安,有許多女孩子都追求您;您熟讀四書五經,對中外名著有很深的研究;您武功蓋世,除了如佛祖,任何人都可以被您打得落花流水;您的袈裟乃如來佛組親此,連皇帝的龍袍都要遜色… …”老和尚得意的搖頭晃腦,都忘了自己是誰了。這時,小和尚又加了一句:“師傅,既然您飽讀經書,一定知道很多故事吧!您給我講一個,讓徒兒欣賞上一下吧!”“今天就放你半天假吧!”老和尚就這樣打發小和尚。 

  小和尚聽了,心想:我都快累死了,嘴唇也快裂了,這個該死的老和尚還不給我講故事。於是,他用眼睛瞪了一下老和尚:“你以為你帥呀!其實是蟋蟀的‘蟀’;你以為你有文化呀!連個故事都不會講,簡直是個草包;你以為你的聲音好聽呀!其實比烏鴉叫還難聽;你以為你的武功蓋世呀!連螞蟻都打不過;你以為你的袈裟好看呀!還沒我的破衣好看… …” 

  老和尚聽了,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着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像一頭被激怒的獅子:“你… …你… …你… …”他還握緊雙拳,想打小和尚。 

  還好,小和尚平時刻苦練功,一下就躲開了。 

  小和尚趕緊跑出廟門,來到了山下的小溪邊,蹲下來,兩手撐着下巴,皺着眉頭,咬着嘴唇,抬起頭來看着天空:“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師父給我講故事呢?”突然,他站了起來,撿起地上的石頭就往溪水裡扔:“我決定用最厲害的一招——撒潑。” 

  這時,小和尚眉頭舒展開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還露出了兩排潔白而整齊的牙齒。他又一口氣跑回了廟門口,用“超級無敵腳”把廟門踢開。老和尚正在睡覺,被這突如其來的響聲驚醒了。老和尚趁師父還沒有反應過來時,跳到了他的脖子上,先扯扯他的“山羊鬍子”,再拍拍他的頭:“你不給我講故事,我就不下來。”這時,老和尚一使勁,和小和尚一起從床上滾了下來。小和尚用腳在地上踢呀踢:“你是個大壞蛋,欺負小孩子,讓我摔跤了。”頓時,滿廟都是灰塵,讓老和尚睜不開眼睛:“咳,咳,咳。好——好——你別踢了,我給你講故事還不成嗎?” 

  小和尚非常高興,眉毛彎彎的,就像兩個掛在眼睛上面的香蕉,他的臉也紅了,像紅石榴。他歪着腦袋,雙手一抱:“這還差不多!”他心裡在想:以前是我求他,這會是他服輸。哈哈哈! 

  咦!老和尚怎麼也在笑?他不是認輸了嗎?其實呀,他在奸笑。他又在想什麼鬼主意呢?只見他用手摸了摸他那隻剩三根兒的鬍子,又清了清嗓子:“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個善良可憐的老和尚和一個兇狠狡猾的小和尚。小和尚每天都想鬼主意讓他的師傅給他講故事。他的師傅講道:‘從前有座山……’。” 

  小和尚驚訝萬分,嘴巴都成了“o”字形了,他站起來,用手指着老和尚:“這是什麼鬼故事呀?” 

  這回,老和尚可得意了。他閉着眼睛,仰起頭:“你又沒說講什麼樣的故事。” 

  小和尚徹底絕望了。他衝出廟門,跑到後山的山崖下跪了下來,雙手握拳,舉過了自己的頭頂,大聲喊道:“我——要——聽——故——事——”頓時,那回聲連綿不斷,一直沒有停下來。 

  天,漸漸暗了下來;烏雲,越聚越多;風,呼呼地吹着;落葉,漫天飛揚;烏鴉,也飛走了。過了一會兒,傾盆大雨下起來啦!但山谷間仍回蕩着“我——要——聽——故——事……”

您正在瀏覽: 從前有座山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前有座山 暫無評論